《小小儒家》读后感1100字
中国蕴含着许多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是一条源远流长的河。许多人都已经在这条源远流长的河中,开始寻找中国传统文化的足迹。尤其是小朋友,他们非常渴望知识,在寻找中国传统文化的足迹中让他们明白做人的大道理。
《小小儒家》本书用〞儒家文化〞熏陶学生,让学生懂得孝亲尊长、谦虚礼让、勤奋俭朴、关爱他人。特别是小学教育,更起到启蒙教育的作用,让学生从小就受到儒家文化的洗礼。
《小小儒家》这本课程,对小学生的学习有了很大的影响,书中的道理给小学生有了许多启发,每个启发都会让小学生懂得每一件事情的因果,告诉小学生要怎样去面对事实。把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德的责任放到他们身上,他们会很努力去继承和发展中华民族的文化,这对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会有巨大的帮助。小学生们从这本书中能够了解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让他们感觉到书中自有黄金。人读书就像蜜蜂采蜜一样。人读书的时候,就要细细心心、慢慢积累一些重要的词句,要牢牢记住道理和内容。而蜜蜂就要到外面去耐心地从花丛中采到一些蜜糖,一天一天地采,就会积累下许多蜜糖,蜜糖就会突飞猛进地增多。读多点书,人生就会积满许多知识,就会纯正,做人就会德高望重,人生就会越来越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