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动脑筋的我_四年级写人作文400字
我叫田雨蒙,今年11岁,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有一些调皮,但是我非常的爱动脑筋。
记得有一次,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让姐姐给我出一道数学题,我不想做,可是,妈妈说:“如果不做对了,我就会奖励你一块蛋糕。”我听了连忙说:“好呀,好呀!”说完,姐姐就出了一道数学题“100-97=?”我怎么也想不出来,因为我现在学的是20以内的加减法,不是100以内的加减法。我马上拿出纸,慢慢的思考。我先把100看成10,把97看成7,10-7=3,那么100-97应该就是3了。我马上跑到妈妈面前,告诉妈妈,答案是3。妈妈高兴的说:“答对了”然后,妈妈给我一块蛋糕,我兴高采烈地吃着我的劳动果实。
还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见一个问题:“森林之王是谁?”我马上拿出书来找答案,可是书上没有,我又上网查找。可是,网上的答案很多,各种各样。我只好一一排除,最后我找到答案“森林之王就是老虎”。
这就是我,一个爱动脑筋的小女孩,从这些事情上,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动脑筋,要认真思考,这样你才能获得更多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