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51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在美术班里画画,就学会了动脑筋。
有一次,我去美术班学画画,在画圆柱体时不知怎么画了?因为我以前画的物体都是有棱角的。画圆柱则没有半个棱角,它“全身”都是圆溜溜的。顿时,我心里越来越着急,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点办法也没有。这时,我想起了妈妈曾经说过:“遇到困难要动脑筋,要使出吃奶的力气。”吃奶的力气,吃奶的力气……我在小声的对自己说着。我灵机一动终于解开了心中的疑团。我这时已经从热锅上的蚂蚁变成了被阳光照射的花儿。我就去问老师,老师告诉了我是怎么回事。所以我才画好了。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告诉我们学习不光靠自己的认真学习,还有靠老师为我们指清思路。这两个只要一结合,这样的学生才会成功。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动脑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