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脑筋-记叙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9:25
我们遇到困难,要先动脑筋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这里就有一件动脑筋解决问题的事情,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吧!
有一次,我和弟弟在楼下踢毽子,玩着玩着。突然,我一不小心,用力地将毽子踢了起来,踢到停车场上面的房顶上。
我和弟弟大惊失色,焦急地在石地上走来走去也想不出好办法来。突然,弟弟跳了起来,拍了一下自己的小手,说:“对了,我们可以到那个上面去,找来了一根比较长一点的棒,再用那根棒把那个绿色的毽子给掘出来,从那里会掉下来,你下来在这里接着。”弟弟边说边用手指着。我听了弟弟的办法,点了点头,觉得不错。便二话不说,就按照弟弟的说法去做。结果,我们找来了一根棒,将毽子给掘了下来,我连忙快速地跑到下面,接住了毽子。后来,我们有高兴地踢起毽子来。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眯眯地说:“对,我们遇到了困难,要积极动脑筋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