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动脑筋的小蚂蚁_三年级童话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7:41
小蚂蚁走啊走,忽然眼前一条川流不息的大河挡住了了它的去路。这时它们左思右想,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阳光明媚。可是有件伤心的事情是:小蚂蚁的爷爷生病了,小蚂蚁和它的爸爸妈妈去外面为爷爷采药去了。
我们应该怎么过去啊?突然,小蚂蚁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们可以造一只船。说干就干,它们开始找材料,可是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这时一片树叶从天而降,落在了地上。小蚂蚁想:我们可以用树叶当船划到对岸啊!可是想来想去小蚂蚁又感觉树叶太轻了,我和爸爸妈妈都上去的话,船可能会淹没的。这时小蚂蚁的脚边正好滚来一根木棒。小蚂蚁想:我们可以用木棒做船,树叶做帆。它们把船扔到河里,高高兴兴向河的对岸划去为爷爷采药了。
爸爸妈妈直夸小蚂蚁是一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