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5:57
这也许是我有史以来最紧张,充实的一年了。
2018年开始于一趟尼泊尔的徒步。气温比较暖和,当地向导为我们买了花环,踏上台阶,我登上了喜马拉雅山,同时也登上2018的大山。不断达到极限,再跨出一步,痛苦与混沌的意识虽占了大部分记忆,但在这一年中更重要的是到达某个山顶时,看到掠过的乌鸦,还有雪峰与白云时的震惊。在一个小旅馆的院子中,放着《havana》,跳着舞,喝着啤酒的一群外国人。在我听着歌写作业时,其中一个老外竟还跟我一起哼起同一首歌!
上半年学期结束后,平常而无聊,只是最后几天,同学忽然找我,“你考进竞赛班了!”2018年从此处开始沸腾。
首先,暑假没有了,被一天上到晚的文化课占领,晚上还有卷子,让人写到崩溃。在这令人恶心的日子里,还是有几个人物在记忆中发亮,那是竞赛班的语文老师。他布置的作业千奇百怪:比如写一句话,包含指定的字;听一首歌,理解歌词的深意;看一篇童话,重新领悟……上课讲解时,同学的话成了金句,而童话成了思想恐怖的黑童话。爱买鞋的数学老师,爱讲段子的英语老师,还有对头发耿耿于怀的秃头科学老师!繁重的学业让我几度失控,可老师们又让我忍不住发笑,这才能在这可怕的班级存活下来。
竞赛班的月考,我总是考成倒数几名,唯有语文、英语稍稍好点。我总是纳闷我为什么会进这个班,这种灰暗在这一年中留下了不可擦除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