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读《布鲁克林有棵树》有感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布鲁克林有棵树》是贝蒂史密斯的自传体小说,这部书讲述的是一个贫民窟女孩逆袭成长的故事。
故事的女主角弗兰西,成长在一个贫民家庭,弗兰西和弟弟尼雷拖着垃圾拿去回收站卖掉,他们生活在美国布鲁克林穷人区,从小她就要捡垃圾,卖垃圾,购物,存钱。日子虽然拮据,但是她的精神世界却无比丰盈。
每个星期六的下午,弗兰西都会去图书馆借书,然后抱着书在自家天梯上,一边喝着冰水,一边吃着零食,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弗兰西有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原于母亲凯蒂。弗兰西的外祖母没读过什么书,辛苦积赞的几十元,被人骗了。为了让后代不吃不识字的亏,她建议女儿凯蒂每天给孩子读《圣经》和莎士比亚,培养孩子想象力,让他们的精神世界不匮乏。这样的祖母真的是一个好的榜样啊。
于是阅读成为了安抚弗兰西孤独心灵的良药,让她日后可以不卑不亢的表达自己。七岁那年,妈妈让弗兰西带弟弟去打疫苗,因为姐弟俩都害怕打疫苗,于是在院子里玩泥巴缓解焦虑,弄得手和胳膊都是泥巴,打针时,医生和护士说怎么能这么脏啊,穷人家就不能清洗一下吗?他们根本就不配生孩子。七岁的弗兰西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弟弟的胳膊和我一样脏,请不要吃惊,他是男孩子,你说他脏,他也不在乎。医生和护士吓了一跳一个小孩子虽然贫穷,骨子里有一种不容侵犯的气势,可以捍卫自己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