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原乒乓球-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0:49
开水真的可以让瘪掉的乒乓球复原吗?是什么让乒乓球复原的呢?为了弄清楚这个疑问,我决定亲自动手,做一做这个实验。
我准备了瘪掉的乒乓球,一个大一些的杯子,和滚烫的水。
首先,把瘪掉的乒乓球小心翼翼地放进了杯子;接着,把热水轻轻地浇到乒乓球上;然后,随着热水一点一点地注入乒乓球,像一个灵活的体操运动员一样上下翻动了几下,慢慢地挺起了他那圆鼓鼓的大肚子,可爱极了!我笑眯眯地看着那“胖宝宝”:“耶!成功啦!”最后,我将其取出,乒乓球已经恢复如初啦!
看着这恢复“健康”的乒乓球,我不由得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简直太神奇了!”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
可是,为什么乒乓球会复原呢?原来,是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物体在一般状态下,受热会膨胀,受冷会变小,大多物体都有这种性质。所以,只要把乒乓球放在热水里,那里面的气体会膨胀,球自然就复原了。
生活处处有学问,这次有趣的小实验让我明白了:要善于从疑问中找答案,了解千千万万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