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复原了-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3:34
今天我和妈妈正在打乒乓球的时候,“砰”的一声,我不小心把乒乓球踩扁了,可是我们只有一个乒乓球,这可怎么办呢?我想来想去都没有想到好办法,一旁的妈妈不慌不忙地说:“用一杯开水把乒乓球烫成原样吧!”我非常好奇,心想:一杯开水怎么能让乒乓球恢复原样呢?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拿来了一个杯子和一瓶开水。首先,我把乒乓球放进杯子里,然后把开水倒进放乒乓球的杯子里,最后用手摁在乒乓球上,过了一会儿,哇!我发现被踩扁的乒乓球真的变回原来的样子了。
我非常地惊讶,跑去问妈妈:“为什么乒乓球会恢复原状?”妈妈对我说:“是因为被踩扁的乒乓球里面的气体被压后,空气密度增加了,如若这个时候把乒乓球放到开水里面,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气体吸收了热量后就会迅速变大,那么乒乓球就会恢复原状了。”
听了妈妈的解释,我才明白这有趣的实验中蕴藏着很多知识。我们一定要好好探索,好好学习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