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压扁后可以复原吗?-实验作文500字
科学实验是我们走向成功的钥匙,是取得进步的必经之路。小实验中包含着大道理,我非常喜欢做小实验,所以今天我要做的实验是“乒乓球压扁后可以复原”。
周天,我和妹妹一起在家打乒乓球,妹妹一个球过来,我没接住掉在了地上被我的脚踩扁了:“呜呜……真扫兴。”我和妹妹坐在沙发上:“唉!好无聊。”突然我看见了茶几上放着的《科学大王》,“太好了!又可以做实验了!”我盯上了乒乓球压扁后可以复原这个实验。好简单呀!我马上跑到厨房去准备了一个碗、一些水,找出了压扁的乒乓球。
开始实验,我们先把水倒入碗中,再把压扁的乒乓球放进水里,过了一会儿,没发现乒乓球有什么变化,看它漂浮在水里还挺享受的,我把乒乓球拿了出来,发现水的温度好像不是很高,是不是因为水温太低了乒乓球鼓不起来?我又跑到厨房去烧些热水,把热水倒入碗中,这时,碗里响起了"吱吱吱"的声音,再看看球,原来凹下去的地方,就像被吹起的气球慢慢地鼓起来了,圆圆滚滚的乒乓球快乐地在碗里游来游去,好像在向我招手。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乒乓球终于恢复原貌了!
我赶紧去找爸爸,爸爸告诉我:“这是热胀冷缩的原理,物体在一般情况下受热后会膨胀,而在遇冷的状况下会缩小,很多物体都具有这种性质”。
哈哈,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真是开心!希望你们像我一样喜欢做实验,解开生活中的难题,做生活中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