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蝉鸣。夏季的骄阳将整个世界晒得脱水,偌大的城市中,只有热辣辣的浮躁空气在东游西荡。
“我跑不动了,你们接着跑吧!”口里喘着粗气,望着朋友奔跑的背影,我停了下来。这就是我,一个性格倔强但毅志软弱的女孩。
坐在树阴下,阳光穿透叶的缝隙直射下来,赋予我悠闲的懒意。突然,不远处的一个白色物体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走近一看——竟然是茧!洁白的茧乖巧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仿佛镀上了一层金。
大约过了5分钟,我看见蝴蝶的一只触角如嫩芽般探出来,渐渐的,第二只也像雨后春笋似的破茧而出!我的内心洋溢着激动——这还是自己第一次看见化蝶呢!更加强烈的好奇心使我决定继续观察。
不一会儿,蝴蝶的身子也伸了出来。但不幸的是,它的翅膀和下半身被卡住了。蝶儿艰难地扭动着身躯,但“罪恶”的茧丝仿佛有意识般,越缠越紧,牢牢地锁住一个向往蓝天的梦。但小家伙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如英勇的骑士般,企图用自己弱小的肩,扛起整个生命的价值,冲破一道道束缚。真有一番“乘长风破万里浪”的意味。它翻扭着,敲击着,冲撞着,撕咬着,希望在奋斗的过程中,将对梦想的渴望转化成战胜困难的勇气。几分钟后,茧丝终于桶出了裂缝。
“好样的!”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