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9:50
下午,和煦的阳光笼罩了大地,花丛中的蜜蜂仍旧忙忙碌碌,唯有蝶仍在空中不知疲倦地飞舞着,传播着欢快的心情,在阳光下,与绿油油的草地相映,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淅淅沥沥的小雨像和我开玩笑似的,轻轻敲打着我小巧的“房子”,可我却无心回应。没错,我还在茧中,我还是一只未破茧而出的蝶。但我向往着那蓝天白云,向往着我那在花丛中欢笑嬉戏的伙伴们。我要做一只飞翔在蓝天白云中的蝶,而不是永远呆在厚厚的茧中。
我等待着,也期待着那一刻。经过漫长的等待后,那茧终于露出了一条小缝。虽然那缝很细很小,但对我来说,就像看到了生的希望,看到了我亲爱的伙伴们。我看见了,看见了,那就是所谓的阳光吗?自从我被封入这茧中,我就开始盼望看到阳光,它让我感到温暖让我看到了光明,使我勇气倍增。
我每天都坚持用我纤细的足用力扒开那条小缝,已经初见成效。但还不足够让我从里边出去。晚上,夜晚的天空上缀着一颗颗调皮的星儿,冲我一下一下的眨着眼睛,这是一幅多么和谐、美丽的画面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再次看到美丽的世界。我带着我的梦想入睡了。
清晨,柔柔的晨风吹拂着我的身体,我惊喜的发现那条缝变得更大了,真的大了,我可以出去了。我迫不及待的从缝中探出头来,用力的挤了出去。抖抖身上轻盈的双翅,我向那成片的花团飞去,飞翔于花朵之间,我伟大的坚强的梦,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