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7:16
在那个暴风雨的夜晚,一只蛹正在慢慢地蜕变,她想变成一只美丽、漂亮的蝴蝶,她选择了飞翔,所以注定了她必须要经过痛苦而漫长的蜕变……
中国的发展是不也正像一只蝶的蜕变吗?
在以前,你是一个腰缠万贯的富翁,别人都睁大眼睛盯着你的钱财,而你紧闭国门,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就这样,你一直都生活在自己的圈子内,你逐渐落伍了,你开始恐慌,然而你的儿女们却仍然过着天朝上国的美梦,后来侵略者用鸦片敲开你的双臂,你惊慌而痛心的看着你的儿女醉生梦死。你的钱财开始外流,你终于被剥削的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穷人。
在你穷困潦倒时,你的儿女们终于觉醒了,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打响了革命的第一枪,它推翻了腐败的清政府,为共产党的诞生打下了厚实的基础。你出色的儿子毛泽东带领着你的儿女们共同抵抗外敌,为了他们唯一的家,为了他们日益衰老的母亲,他们一批一批的倒下了,但又有另一批人毅然地站了起来。他们万众一心,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了一条坚不可摧的长城。终于,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将那些践踏、蹂躏你的坏蛋们赶出了您的怀抱。
猛然之中,那只历经千辛万苦的蝶终于迎来了黎明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