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8:10
从前,在那些小小的世界里,虫子们生活在湖边的小草丛里,那里风景优美,经常起雾,在雾里,整个草丛就像仙境一般。
在一株毫不起眼的小草里,美丽的花蝴蝶拜托一个和气的老螳螂挖了一个洞,里面都是她的卵,数一数有几百个,在春天,一个蝴蝶卵裂开了,里面钻出了一只小毛毛虫,这只小毛毛虫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西西,它神采奕奕地爬出小叶屋在太阳的照射下懒洋洋地蠕动。过了几分钟,蝴蝶卵一个接着一个地裂开,里面的毛毛虫都聚集在一起,根本不想出去,开始啃食,只有西西独自在外面,里面的毛毛虫说他多管闲事;在外面随便走动,还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一样,如果遇到危险谁也救不了他……西西觉得在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于是朝小草里喊:“同伴们,外面很安全,你们也出来吧!”其它毛毛虫都不相信它,继续吃他们的小草屋子,西西只好独自出外寻找自己以后的家。
西西最后选定了一棵大橡树,他慢悠悠地爬上了大树,看到了许多嫩绿的叶子,赶忙爬了上去,开始吃了起来,中午,它原本以为可以好好睡个中午觉的,但是,一只螳螂蹑手蹑脚,就像猫一样悄悄地走了过来,它装作斯文地说:“您好小朋友我是一位道士,我可以上去吃点树叶吗?”西西迷迷糊糊地说:“可以,不过吃东西的时候小声点,别把我吵醒了。”这位“道士”就偷偷地跑到了另一片树叶上,挥起他的大镰刀,和之前几乎判若两人,使劲用力砍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