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6:02
假期的一天,我的叔叔——一个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要带着我去热带雨林,我和我的表哥准备了指南针、地图、水、食物、药品和帐篷等东西,就出发了。
一路上,天气特别得好,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阳光普照着大地,我期盼着早点到达热带雨林。
几天过后,终于到了,一下车,看到了我们期盼已久的热带雨林,只见天色阴沉沉的,越压越低,地上到处是各种动物的残骨和枯枝烂叶,我有些害怕了,但是还是鼓着勇气走了下。胆大的表哥排到了第一位,这时我在草丛中发现了一群颜色十分特殊的蚂蚁,我告诉了表哥,他说:“这有什么好怕的,踩几脚,不就完事了?”只见,他踩了几脚,那群蚂蚁也成了群,发了疯似的冲了过来,我看到了,顿时头发都竖起来了,腿都发软了,心跳加速,一边喊“啊”一边跑。只有表哥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仿佛想跟那群蚂蚁做最后的反抗。这时,叔叔匆匆地跑过来,将杀虫剂喷到那群蚂蚁上,那群蚂蚁不一会儿就一命呜呼了,叔叔解释道:“这是红火蚁,咬起来会发生……”
我喘了一口气,淡淡地说了一声:“终于没事——”表哥说:“这算什么,来只豹子我都不怕!”我心里有点不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