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桌小王约好,一起去热带雨林冒险,经验丰富、见多识广的李叔叔热心地为我们当向导。
这天,我们在雨林中徒步,转过一道弯,眼前出现了一条清澈的溪流,水流哗哗。不远处有座吊桥,我和李叔叔都不会游泳,准备从桥上过河。小王一下子来了兴致:“这水好清澈,也不怎么深,我蹚水过去吧,正好解暑解乏。”李叔叔下意识地左右检查了一下,说:“我看行,你水性好,要注意水底的淤泥啊!”得到应允,小王满脸期待地飞奔到溪边,迈开大步走向河里。
看着他兴奋的背影,我们笑了笑,准备朝吊桥出发。
可就在转头的一瞬间,李叔叔瞥见河里冒出一个小水泡,多年的探险经验告诉他,这条河里危机四伏,危险随时可能降临。李叔叔脸色大变,来不及跟我解释,拉上我就往河边跑,边跑边大喊:“别下去,食人鱼,有食人鱼!”我不知所以,但被李叔叔匆忙的神情和急促的喊声吓得慌了神,脑子顾不上转了,只是跟着李叔叔喊:“快上来,有食人鱼!”
眼看小王被什么东西拽住了上不了岸,李叔叔赶紧取出绳子,抖手一扔,河里的小王看到了希望,皱紧眉头,使出吃奶的力气拼命想抓住绳子,但他还是没能甩掉河里的东西,感觉他很快就要变成它们的肚中餐了。
李叔叔见状打开背包说:“赶紧把三明治扔进河里,让食人鱼分心。”我赶紧照办。果真,一些食人鱼冲向了三明治。趁此良机,我们一起把小王拉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