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芒果西米露-状物作文700字
今天的天可真热啊!太阳直射着地面,外面一点风也没有。叶子们都无精打采地耷拉了下来,知了们在树上烦躁地叫个不停,小鸟们热得都不想飞了,小狗趴在地板上直吐舌头。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
这么热的天,好想喝点冰冰凉的东西啊!可是,喝水太淡,没有味道,吃棒冰又太甜,还会口渴,那么吃点什么呢?妈妈说:“前几天我们去过超市,正好芒果、西米、椰奶家里都有,不如我们来做芒果西米露吧!”一想到它的美味,我兴奋地喊了出来:“好耶!”
准备好材料后,我们就开工了。我们买的西米是泰国原装进口的。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西米。和大米不同的是,大米是扁扁的,长长的,透明的,而西米是圆圆的,白白的,大小跟白芝麻差不多。根据包装上的说明,我们先把水烧开,再倒入一定量的西米,煮10到15分钟。盖上盖子后,妈妈开始切芒果了。只见妈妈在芒果中间的位置竖着切了一刀,把芒果分成两半。她拿起没核的那一半放在手上,横着切几刀,竖着也切几刀,再把芒果皮用力地往外一翻,一块块果肉突然就像开了花一样冒了出来,好有意思。妈妈用刀贴着皮把果肉刮了下来,不一会儿,碗里就装满了方块状的芒果粒。我馋得偷吃了一块,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