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西米露-状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06:38
西米露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里面有QQ的小西米,还有奶香浓郁的椰浆。平常吃的西米露都是妈妈从超市里给我买来的。今天,我要自己做不一样的西米露。我从储藏室里拿来了西米、泰国椰汁、牛奶、白砂糖,自制西米露开始啦!
我先把西米洗干净,用开水把西米浸泡5分钟,然后虑水,放到碗里备用。接着在奶锅里倒入3量杯的开水,放入白砂糖,白砂糖可以根据个人口味的不同来放,然后用大火烹煮,煮开后,倒入泡好的西米,把西米煮到透明。果然,大约过了十多分钟,西米便神奇的透明起来了,我看着锅,一边用小勺搅着,因为西米特别爱粘锅底,搅着搅着,西米变得越来越透明了。原来,西米也会变神奇的魔术。看着透明发亮的西米,我赶紧再放入椰浆和鲜奶,煮开,即可食用了。
西米露煮好了,我赶紧关上火,打开锅盖,一股浓郁的奶香飘了出来,让我闻得直流口水。我先盛了一碗尝尝。哇!真香,这椰汁鲜奶配西米,滑滑嫩嫩的,那味道绝对的赞呀!吃了一口,嘴里一直弥漫着奶香味,久久的不能退去。还有那西米可Q了,嚼起来可有劲了,糯糯的。在这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自制的西米露,可温暖了,它还能帮你清肺火呢。
你一定也闻到了我这不一样的西米露飘出来的椰奶香了,流口水了吧?那就赶快从超市里买来这些材料自己动手制作哟!你一定也会爱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