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王子与贫儿》有感300字
好书能令人视若珍宝,爱不释手,马克·吐温的《王子与贫儿》即是这样一本好书。
《王子与贫儿》讲的是两个身份悬殊的人同一时刻出生、长相也相同,所遭受的命运却截然不同的故事。乞丐汤姆和英国王子爱德华阴差阳错地互换了身份,爱德华在经历重重困难后登上王位,汤姆则成了他忠诚的大臣。
这本童话巨著向我们展示了一幅英国16世纪中叶底层人民生活图。国王残暴多疑,刑罚残酷、法律不完善……令百姓们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马克·吐温借这本童话讽刺了旧时英国统治集团的腐败,表达了对底层人民的同情。
读完此书,我受益匪浅,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法律严明、以民为本的国家。正因如此,我们更要做勤奋好学、乐于奉献社会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