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贫儿》-读后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烈日炎炎,又是一年一度的暑假。一日,我吃完午饭,走到阳台看到那骄阳似火的室外,便“躲”进开着冷气的客厅里,走到书架旁,眼睛突然被书架上那本《王子与贫儿》吸引了,我迫不及待地将它拿了出来。这是一个关于梦想与勇气的人生寓言故事,作者是著名的作家——马克吐温。我靠在沙发上,一 页一页地翻了起来,被书中引人入胜的内容吸引了,便一口气将它全部读完了,从中获得了不少启发。
书中小王子爱德华和贫民窟的汤姆在同一天出生,并且长得一模一样,但生活环境却是天壤之别。小王子爱德华在王宫里锦衣玉食;而汤姆在贫民窟天天到外面乞讨。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互相认识了。富有同情心的爱德华将汤姆带到了王宫,还和他互换了衣服和身份,王子成了贫儿,贫儿成了王子,由此引来了一系列的故事。
乞丐汤姆并没有贪图王宫的荣华富贵,而是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和礼节。而真正的王子爱德华却四处流浪,不得不忍受贫穷和饥饿,但他没有失去对生活的希望,还深刻体会到了贫苦人们的艰难生活。故事最后,善良的汤姆把王位还给了爱德华,爱德华成了一位仁慈的国王,他俩也成了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