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45
这本课外书是【美国】马克吐温写的。这里每这里面每一篇文章都有不少的好词好句。刚读这第一篇文章,就越看越想读,这本书每一篇文章都很精彩。
这书主要主角就是王子爱德华和贫儿汤姆,贫儿汤姆出生于伦敦的贫苦家庭,他的父亲不仅有手好闲,酗酒成性。汤姆还要四处乞讨,被爸爸奶奶骂,不仅骂汤姆还要打汤姆,只有他的母亲能给予他一丝温暖。
贫儿汤姆过的生活并不好,但她积极面对生活,但在某天他当上了一次王子。
他和王子爱德华互换了身份,他们生活的环境等都变了样,汤姆看爱德华也很可怜,就帮助他恢复了王子这个身份。
从汤姆和爱德华交换身份后的思想言行,也很自然会联想到深刻的种族歧视,我们也不要被种族歧视,要积极面对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