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0
最近向学校图书馆借这本“王子与贫儿”,一开始我是不知道这本书的,看这本书的原因还是我朋友介绍的,至于为什么他能这么兴奋的跟我分享这本书,我也很好奇。
故事讲述了当时一名在贫民窟的小乞丐“汤姆”,家里非常可怜,父亲是个酒鬼天天殴打家人,生活非常腐败,但这个小乞丐并没有放弃生存,甚至开始有了自己的幻想,他幻想着自己是一个王子。
突然有一天王子“爱德华”与贫儿“汤姆”相遇了他们长得很相似,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王子与乞丐的身份互换了,这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在两个人身上,并在交换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不一样的人生,小汤姆过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王子生活,而王子爱德华却被误认为乞丐,庆幸的是爱德华因此了解了英国的社会现实,虽然身份的交换让他受到了极大的苦楚,但是却使他成为一个仁爱人民的君王。
体验了不同的经历,跟能感悟许多,不同的体验可能会成为你人生的一个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