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误解_关于减肥的议论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2:24
对许多人而言,减肥是件困难的事,不过事实上是人们误解了它。大部分的人都认为需要大量的运动才能甩肉,或者觉得节食才不会变得更肥,但事实真得是如此吗?不!
大量运动对减肥无助,在身体剧烈运动后,体内会优先保留脂肪,因此消耗了储存在肌肉里的肝醣,体重或许减轻了,但是脂肪仍然存在,这不是健康的减肥法。瘦身没有那么困难,不过不论用了什么方法,都是需要长期持续的。
在美国曾经有一个研究,他们将三百三十二名住在美国、牙买加和非洲的成年男女,让他们连续七天配戴计步器,并分析他们身体所燃烧的热量多寡,发现中度的运动所呈现的结果比大量运动来得好。可是,想瘦一公斤,得消耗七千七百卡,慢跑一小时却只能减少三百卡,若没有同时控制饮食,是很难达到瘦身的效果。
然而错误的饮食控管法,则会使自己越减越肥,节食便是其中一项,挨饿减肥瘦得快,复胖更快。吃是人的天性,一个人不可能一辈子少吃,长期热量不足的减肥方式,最后必定会再胖回来。既然最后一定会胖回来,那么一开始又何必辛苦挨饿。饮食控制不是不吃,而是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三餐以外避免其他进食,包括下午茶、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