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为了你的健康,我们决定,从明天开始对你实施减肥计划。”妈妈在晚饭时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却如同一声晴空霹雳,在我脑袋上猛地炸开,正狼吞虎咽的我愣住了。
“可是……”
“可是什么?你才13岁,体重已经100多斤了,如果这样下去,对身体有害无益,而且,女孩子不是苗条一些更好吗?明天早上,你七点起床,和爸爸一起去晨跑!”
于是,令我“痛不欲生”的魔鬼式减肥就这样“华丽丽”地拉开了帷幕。
第二天,在爸爸的一再催促下,我很不情愿磨磨蹭蹭的起了床。我空着肚子,跑跑停停地在小区院子里逛了几圈,就觉得上气不接下气,肺部灼热,两腿像灌了铅似的,弯腰驼背,一溜歪斜,实在撑不下去了,爸爸就把我半拖半拽的弄回家里。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桌子上已经摆好了早餐:一大杯牛奶和一大块全麦面包,味道确实不怎么样。但和中午的“佳肴”相比,这还是相当“丰盛”的。
本想着等爸爸妈妈去上班后偷吃点儿零食,但当我打开冰箱门时,瞬间呆住了:满满一冰箱的食物都不见了踪迹,只剩下一个小饭盒,上面贴着一张便条——“午饭”。另附一行小字:“想偷吃?没门儿!”
打开饭盒,只有一点米饭,一些炒青菜和一份少的可怜的炒肉丝,也就勉勉强强够塞牙缝的。下午,我的肚子一直在抗议。我打起精神,把家翻了个底儿朝天,也没有找到哪怕是一点点东西来充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