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深爱-初中写人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有这样一个人,在我呱呱坠地时,就注定了我们今生的缘分;有这样一个人,不善言辞却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爱;有这样一个人,看似冷漠但内心却细腻入微。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给了我内敛却又长久的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让我深爱。
紧张的期中考试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手里的这张并不理想的成绩单却让我忐忑不安。我不敢去想象今天的家长会,一向对我严厉的父亲看到这个成绩会有多么生气。果不其然,当我和同学们把供家长开会用的椅子搬到操场时,我便远远地看到了面有愠色的父亲,那一刻,我下意识的扭过头去躲避他带有质问的眼神。“你爸看起来真的有点凶啊。”注意到我变化的同桌忍不住凑过来小声低语。面对同桌无心的吐槽,我的脸火辣辣的疼。“他就是这样的,最注重他的面子了,我早就习惯了。”我虽然嘴上这样若无其事的回复,但内心却如翻江倒海,五味杂陈。
回到家里,母亲看到脸色阴沉的父亲便打算和从前一样替我打圆场,但是很显然,父亲并没有打算就此收场。他埋怨母亲把我惯坏了,埋怨母亲总是不分场合的维护我,诸如此类的责怪很快升级到了家庭矛盾。我躲进洗手间,借着哗哗的流水声,强忍了一路的泪水夺眶而出。
一晚,我们的关系如同最熟悉的陌生人,同在一个屋檐下却各自沉默不语。我固执的认为,父亲是一个分数和面子大过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