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个深爱我的“老头儿”_我的爷爷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3:59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爷爷你想起孩儿了吗?
——题记
枯藤,老树,小桥,流水,日暮笼罩着整个院子。都立秋了,那树上的知了还在吵,很闹心,使我的心情更加难以平静。
这么多天过去了,我的心里还是忘不掉这件事。我呆呆地看着这暮色,坐在门口,想起了那个曾经给予我很多关爱的“老头儿”。“老头儿”——他是我的爷爷,从我记事起,无论我爸妈,还是我哥,都管他叫“老头儿”。毕竟爷爷已经老了,我们这样叫他,为的是能让老人家开心。
“老头儿”是一个很简朴的人,他年轻的时候,受过冻挨过饿,所以他总是节俭地生活,有句话他总挂在嘴边:“钱要花在正道上!”
每到放假的时候,我都会到乡下去陪伴爷爷。住在“老头儿”家的这些天,学习的时候,他给我点蚊香;睡觉的时候,他给我扇扇子;吃饭的时候,他总给我夹肉,而自己却吃菜。我问他为啥,他说他喜欢吃菜,吃菜健康。
其实我都知道,他自己比我还怕热。每次他光着膀子的时候,我总能看到他身上多了几个蚊子咬的包。他给我加肉,是为了让我在长身体的时候能有充足的营养。我能感觉得到他对孙儿的爱,我知道他做这些都是为了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