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严肃中不失活泼,稳重中透着机灵,让我感觉到亲切可爱。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蒋老师。
蒋老师个子不高,身材中等。她衣着朴素大方,经常是T恤衫配牛仔裤,让人感觉清爽整洁。她留着一头齐耳的短发,圆圆的脸上总是带着天使般的笑容。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镜片后面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一张小嘴能说会道。
蒋老师工作起来可认真啦!办公室里经常能看到她加班的身影。
那天放学了,我飞奔回家里,开始写作业。可怎么也找不到语文书,我猛地一反应过来:不会落教室了吧?
妈妈带我来到学校,让我自己去教室拿书。“嗒嗒嗒”整座楼发出清脆的脚步回声。老师们都走光了,大楼里冷冷清清。可当我经过办公室门口时,我愣住了——办公室里还有一线昏暗的灯光,我心想,这么晚了,谁还会在呢?我蹑手蹑脚地朝门缝里一看,居然是熟悉的背影——蒋老师,她还在奋笔批作业,脸上已显出一丝倦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