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20:24
明月与故友,煮酒话的是桑麻,粗茶与淡饭,古韵承的是礼邦。走过多少光阴岁月,当她迎来七十大寿时,我便知道,她依旧如曾经般富饶美丽,也已然在万难中走向了强大。
我自豪,只因拥有华夏血脉,承担着千年来永不熄灭的火炬与代代守护的责任。十二风华鉴,多少底蕴结晶,华夏臻萃,万里长城的磅礴,故宫建筑的大气,皆令我折服于她的才华,拜倒于她的韵味。走在红绸环绕的街道,我只愿想起,此身不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我的祖国,她宛如一位东方美人,拥有横溢的才华,袭人的书香。也正因如此,岁月从不败美人,她带着千年气息走过七十岁月,却依然风味不减,令人神魂颠倒。
我身在混沌,却因身于中国而不畏茫然,她以强大的后台,护我,爱我。不知从何时起,我习惯于这舒适的世界,但看到中东战乱,又让我对和平有了怀疑。我从未经历过,起初,我不知原因,后来,我才懂得,因为我的祖国足够强大,让我免遭战火纷争。我还记得,她说过一句话——无论你身在何处,即便遥远到南北相望,只要你遇到危险,中国护照都能带你回家。这个承诺,亦是来源于她日渐增长的实力。无论发生什么,她总能在第一时刻,护你无忧,护你安虞。而我的祖国,也从来不靠他人的施舍与怜悯,仅仅依靠自己的努力攀上那珠穆朗玛峰的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