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路过一家的院落,望见里面高大的树伫立在在院角,上方已小心翼翼地探出枝桠来,枝头冒出亮眼的翠意,掬了淡淡的欢愉。
温和的日光柔柔地落在枝桠上,融入那星星点点的翠绿,像是在春的怀抱中小憩,此刻,晴空万里下,柳梢亦有情。
不远处的转角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竟是许久不曾联系的朋友,巨大的欣喜涌动在我心头。依然是高高束起的马尾,灵秀的面容,纤瘦的身躯,即使褪去了稚气与青涩,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
她迈着轻快的步伐,哼着小曲,拎着挎包,看样子正要去补习。我整整衣服,站起身的一刻,她也轻快地从眼前走过,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我,但我感到有飞快的目光掠过我脸上。没有被认出,我愣在原地。抬头便望见一只灰雀跃然枝头,像在寻觅着什么,微微颤动的枝桠在清风中,逸出浅浅的失落。
不知何时,逐渐远去的脚步声再次于耳畔响起。我惊奇地转过头,只见她已经来到我身侧,睁大了眼打量我,用那最熟悉的清脆声音呼道:“咦,你不是——“四目相对,彼此都哑然失笑,惊动了枝头雀跃的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