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0
今天晚上,我们全家准备做蛋糕。
开始啦!爸爸准备了两个大碗和一个电饭煲,外加四个鸡蛋,还有糖,盐,面粉,牛奶。爸爸对我说:“这次绝对不象上次那样做‘蛋饼’了。”爸爸熟练地把一个鸡蛋敲开一个小洞,蛋清率先从蛋壳里跑了出来,就像透明的瀑布。而蛋黄从蛋壳里出来时,就像一个大火球落到了地面,爸爸把蛋黄和蛋清分别放到了不同的碗里。
首先,爸爸搅拌蛋清,蛋清非常非常稀,过了一会儿,爸爸说:“谁去给我拿盐——!”我飞快地跑到了厨房,拿过盐来,放了一点点。爸爸又问“谁去给我拿糖——!”我和表妹争先恐后地向厨房跑去,还是我跑得快,拿到了糖。我舀了两大勺,放进蛋清里。爸爸更加卖力的搅拌蛋清,渐渐地,半碗蛋清从透明状变白了,但是爸爸说,要搅得像奶油一样才行。又耐心的等了几分钟,听见爸爸大声喊:“完工啦!”我们一家人都跑去看,哇!蛋清已经像奶油一样了,雪白雪白的,而且非常粘稠。蛋清搅拌完了,该搅拌蛋黄了,这比搅拌蛋清要简单,放两大勺糖,半包牛奶(剩下的半包被我喝掉了),三大勺面粉,但是要注意喽,这次是上下搅拌而不是左右搅拌,等搅拌均匀后,爸爸又加入了半碗“奶油”,再次搅拌均匀,最后,把剩下的奶油加进去在搅拌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