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_写人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舍小家为大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穿着防护用具,冒着生命危险,与新型肺炎的患者近距离接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全国各地奔赴到抗疫一线,无私奉献他们的精力。他们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近日看到这样一篇报道,记者来到了佳木斯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采访,护士长杨旭通过摄像头向记者介绍了里面的情况。隔离区共分三个区域,分别住着确诊、疑似和留观人员,共有6名医生和16名医务人员与这些病人在一起。他们每天穿戴着防护用具,为了不浪费和避免感染,争取更多的工作时间,她们每天穿着尿不湿上岗。当记者问到:“小旭,看你的头像里有一个小孩,她多大了”的时候,护士长哽咽着说:“她才三岁,我已经十多天没看见她了。”看到这里,我热泪盈眶,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我和我的妈妈分开这么久我一定会受不了的。
我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是你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的平安,我相信有了你们,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