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书信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1:49
亲爱的白衣天使:
您们好!
自从2019年12月8日武汉发现了第一例肺炎患者,直至除夕佳节之即已被确诊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在这万分危险时刻,全国各地的您们挺身而出,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奋战在最前线,为此,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2020年1月27日的病毒感染数据更新上,突然累计增加到四千多人感染的病例,作为小学生的我想想都可怕,而你们在这万家灯火团员的佳节,与父母、儿女道别,匆忙赶往武汉,坚强地站在最前线,勇敢地和这个没有硝烟的战火作战,我为您们鼓掌!在这里,远方的我也要提醒您们多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打赢这场战,为祖国武汉做更大的贡献。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我从新闻,电视、爸爸妈妈的口中也了解了很多这个可怕病毒的知识,是一种新型病毒,人与人之间可通过飞沫传播。一旦和病毒携带者接触就有可能一接二,二连三,三传十的可能,甚至全国各地会迅速蔓延并感染。
我是一名小学生,为了打击武汉新型病毒,对社会我做不了什么贡献,但我会遵守钟南山院士发布的对联,“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断,聚一起吃饭给社会添乱的原则。”同时牢记六条警示语: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不往人群扎,取消走亲戚。不要组织聚会,防患于未然。同时也会劝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些长辈们尽可能不出门,出门戴口罩,这是我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