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疫“镜”-抒情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像是一块巨石猛然砸进了湖水中,疫情爆发,辐射四周,有的人如惊吓的鱼,四下逃窜,仓皇逃命;有的人似湖边长灯,亮起点点希望,逆风而耀;有的人则像一支清荷,在恐慌的声潮中不蔓不枝,亭亭净植。
新冠肺炎好似一面警世之镜,照亮所有人的面庞。危机的来临让我们加深了对自身的思考,更深入地认识了社会。
在疫“镜”之中大放异彩的,必定是那些逆行者和同心之人。他们跟大多数人并无两样,在疫情中却冲锋在前,燃烧着生命为他人奔波服务。多少爱美的华夏女儿脸上勒出血痕,剃发出征。多少华夏男儿后衫湿透,敢为人先。有时候看到他们工作的视频,我忍不住热泪盈眶,同时也感到骄傲。他们是祖国培养的战士啊,展现的是大众、社会此时最为需要的镇定,勇敢与坚韧。而非医护人员的人们,也在为社会竭尽所能地献去一点点的温暖。是那武汉司机自发组成为医护人员服务的小队,是京东物流为附近医院捐献大批物资,是俄罗斯默默把援助物资塞满物运飞机。邻人相依,南北相助,友国相援,无数物资被捐出,无数援助队出征,无数的爱一起对抗病毒,守护中国。所谓星星微茫,可汇聚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