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23:10
爷爷去了遥远的他方,我再也见不到爷爷温和的笑容,再也听不到爷爷深切的呼唤,再也看不到他在家门前的青石板上等我归家的背影。
在乡下长大的我,回忆起儿时的往事,心里还是充满感慨和向往。那里没有多彩的玩具,只有青山绿水;没有好玩的游乐场,只有邻家小院;没有电脑、手机等通讯工具,只有邻家的小伙伴……在乡下,我喜欢跟着爷爷去田里,种水稻,摘花生,摘蔬菜,砍甘蔗……爷爷也喜欢让我跟着,就这样一年又一年。
记得小学放学,每天爷爷都骑着自行车在校门口等我。见到爷爷,我就像一只等待归巢的鸟儿,飞快地扑进爷爷的怀里,跟爷爷聊着在学校发生的种种事情。回家的路上有几棵树,树上还开着花,漂亮、美丽。有的花苞还落了下来,有的花苞已经完全开放,真令人喜爱。坐在自行车后座,风从我耳边吹过,有一些柔软。靠着爷爷那厚实的臂弯,莫名心安。
那天,天公并不作美,我刚收拾好书包,便看见外面飘着鹅毛细雨,天空摇摇欲坠,仿佛随时都会塌下来。刚考完试的我不情愿地背着书包向校门口走去,本以为爷爷会因为天气原因不来接我,但我刚出教室门,便在校门口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