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2:38
众鸟高飞尽,
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
只有敬亭山。
吟诵着诗仙的千古绝唱《独坐敬亭山》,独自漫步在敬亭山丘蜿蜒的小路上,抚摸着路旁奇形怪状的石头,拾级而上。天,万里无云,阳光正好,温润的铺在我身上,暖暖的,心头多了一份安心。
远处,茶叶星罗棋布,平整的如一方镜子,照出春的活力。
台阶越来越高了,力气越来越小了;太阳越来越毒了,水却越来越少了。汗水堆积似河,干燥、口渴蔓延到全身上下每个细胞。
远处,一把大伞,下面有一个苍老的背影,那背带着他特有的弧度,几乎弯成了直角,像一朵花瓣,向心的花瓣。老人轻摇蒲扇,悠闲得很。
渐渐走进,老人前面摆着的那是——
水!
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不顾飞洒的汗水,狂奔过去。
“爷爷,水多少钱?”我大口喘着粗气,好像就要呼吸不过来了。
“不贵,1元。”
在旅游景点,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平价的水。我抬起头,老人应该已是古来稀之年了,头发白如雪,面孔苍白,毫无血色,背弓成了90度,身子很单薄,仿佛一阵风就能吹走,他手中轻摇的蒲扇也已破了。
我点点头,把手伸进口袋,但是,口袋空了!我把全身上下全找了一遍,却空空如也,我沮丧到极点,欲哭无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