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Scratch_关于编程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我电脑里跳出了一只橙色的猫,这是一个软件,等着我控制,我坐了下来,握着鼠标,开始了编程。
这软件便是scratch,是一个很好的编程软件。scratch编程十分有趣,你只需要把各种模块组合在一起就能编出许多种神奇的效果。
我突然有灵感,决定编一个打怪的游戏,我先导入了一些怪物和一只猫。我把最左侧的模块拖到了各角色的脚本区,一个一个模块像搭积木一样组合在了一起。很快,猫就可以跳跃、跑步和挥动武器了,怪物也跳着向猫攻击。
我把游戏设计好了,我马上打开全屏试了试,显然,程序还有很多的弊端,我又做了很多的改进,慢慢地把程序的每个细节都改得很妙,我把小段程序拖走,再换上一段新的,不断地重复,我没有感到枯燥,每当我找到一点不错的脚本组合,我都会感到特别高兴。当我解决了一个程序中的难题,我会显得特别兴奋,我不停地思考着。我要把每一段程序都做到完美。我忘了时间,忘记了我的烦恼,连我在哪里也忘了,我的心里只有我眼前的这些程序。这些程序像是动物一样,我是它们的指挥员,让它们听我的指令行事。当然也有一些不听话的,我得让它们老实点。
终于,我完成了这个游戏。我试完了一次,真不错!我欣喜若狂,高兴的把手举了起来。这时,我看了一下时间,一小时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整个编程的过程中,我眼睛都盯着屏幕,不停地操控着,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