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5:34
何为人生之乐?有人言:“无忧无虑,整天吃喝玩乐,享乐于一生,这就是人生之乐呀!”
而我并不这样看,如果人的人生之路风调雨顺,那就太单调了。也许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总幻想着能过上无忧无虑仙境一般的生活,假如你的愿望真的实现了,你也许不会满意,没有了压力,没有了痛苦,没有了激情,没有了……要真的如此,人活在世上也就没有了意义。我们之所以感到喜悦,是因为我们之前有付出;我们之所以快乐,是因为我们战胜了困难;我们之所以自豪,是因为我们的努力有了回报!人生因为有了酸甜苦辣,才变得丰富多彩;只有欢乐,而没有坎坷曲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在我没有事的时候,虽很悠闲,但并不开心;在学习的时候,我会很累,但却很快乐。辛勤的耕耘是经过,得到收获是结果。正因为有了辛勤付出,得到的收获才是甜美的。如果没有付出,就得到收获,这样你不但不会快乐,而回更加难过,觉得人生很乏味了。
言而总之,“人生之乐”在我心中指的就是在付出之后得到的回报;心情耕耘后得到的那片金黄的麦田;乌云后那一束明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