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除夕_过年了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过年啰!”“过大年啰!”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虎年来临了。你看处处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贴春联,爷爷、奶奶在厨房切菜剁肉,家中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除夕之夜,我们全家围坐在一张大圆桌旁,桌上的菜丰富极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我们家的“大厨师”妈妈烹调的“醋溜墨鱼”。你看,那用刀切成的一片片的墨鱼片,炒熟了,浇上香气扑鼻的醋溜汁,又香又好吃,吃上一口,让人回味无穷!
桌上那瓶鲜橙汁,紧紧地吸引着我的双眼,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帮我倒上一杯,爸爸却给我出了个“难题”。“女儿,明天就是虎年了。请你至少说出五个含有‘虎’字的成语,我就给你倒鲜橙汁”。“好!龙腾虎跃、画虎成狗、放虎归山……”。可是我只说出了三个,就只有抓头皮的份了。我用眼睛看着爷爷和妈妈,妈妈轻声说:“生龙活虎,龙飞凤舞”。于是,我就大声地一口气又说了两个。爸爸乐呵呵地点头说:“不错,不错,说出了五个,有奖!”说着给我倒了满满一杯鲜橙汁。
我站起来,高高地举起杯子:“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虎年平安!再祝爸爸妈妈虎年大吉大利,挣更多的钱!给我买更多的……”,我话还没说完,长辈们都笑翻了天。
话语声,碰杯声,欢笑声,声声悦耳,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在除夕的夜空中荡漾了许久、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