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素似明月-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8:57
掬一捧明月,我便醉倒在春风里,怀揣着素怀安然之心,我在风雪中平波缓进。时常感叹时代的背景音太过铮铮而鸣,人们沉浸在物质浪潮的喧嚣中随波逐流,却往往忽视最素静的天空对人们的抚慰。张爱玲曾言“只要对着太阳努力生长,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像向日葵那样”。是啊,谁说朴素就是物质的简陋呢,朴素更是一种单纯、简单的生活态度。拥有朴素的心境,留意生活间点点来之不易的美好,你就会突然发现,这个世界是那么的博大而美好。小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大到川流不息的江河湖海,无不是大自然最朴素和单纯的馈赠,也是最凝练的美好的沉积。可生活中有太多不完美,人们太过浮躁。他们不明白朴素的意义,不明白刘墉老先生“话到七分,酒到微醺,含蓄隽永,蕴藉深沉”的境界,不明白在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眼中朴素便是不完而美。的最富有诗意的生活。
然而朴素的含义并不止于此,朴素更是一种淡然,一种超脱世俗的和谐。苏轼曾几经坎坷波折,可他从未被现实的种种不堪击垮,面对荆棘丛生,他说“一蓑烟雨任平生”,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怀揣着素怀安然心,苏轼笑对人生风雨,俯视脚下最素净的土壤,他懂得了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