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天晚上的月亮格外的圆,家家户户在院子里摆上月饼,围坐在一块不时传出欢笑声。
那年的中秋节,我们家格外在意,一大早起来收拾。妈妈整理好后,领着我们出门采购,在路上碰到了邻居,我们各自向对方问好。
“中秋快乐啊!”妈妈说。那位阿姨乐呵呵的说:“同乐同乐,小蜜今个咋了这么高兴?”“还不是我那弟弟,他今天要回来看我了。”
原来是这样,妈妈和舅舅的感情一向很好,如今已有多年不见,现在突然回来,妈妈难免有种“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的激动。
从集市回来后,我们就一直在等着舅舅的到来,我和弟弟在一旁讨论舅舅的样子。许久我困得不行,上眼皮和下眼皮忍不住打起架来。终于在我望穿秋水的等待中,一个身影乘着月光缓缓向我们靠近。妹妹胆大跑了过去,舅舅一把抱住她捏捏她的小鼻子,说:“长这么大了?”妈妈也走上前,眼里泛出了泪光,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舅舅放下妹妹,轻轻抱住了她,妈妈连声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