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3:41
夜轻轻来了,清凉的风温柔吻着我的面颊,闭上眼,恍然间通透之感穿身而过,毛孔微微张开。这风携着薄荷的气息,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我不由地睁开眼,牛乳般的月光便从眼滑进了心里,那月光皎洁明亮,似刚出浴的美人,又似碧盘珠光。
月色静静泻在斑影驳驳的地面上,柔顺乖巧。但我的内心却并不安宁,似有万千狂风在旷野呼啸而过,成群野马嘶鸣疾驰。
心中的明月清风去哪了?
我的良心在不安地跳动,白日里摔倒老人苍老无力的面容屡屡浮现在心头,使我如坐针毡,芒刺在背。当时淡漠走过的步伐现在变成了一副枷锁,将双脚牢牢钉住动弹不得。
我知道,被钉住的不是自己的脚,而是正在心脏旁不安跳动的良心!
夜渐深了,风中凉气使人汗毛战栗。几缕微风在我身边踯躅,不知何去何从。
我怎会没有动过心?!就在从老人身边走过的一刹那,我清楚的看见她脸上的皱纹肆意蔓延,微垂的眼角噙着泪水,眼神苍凉而无助,柔弱得像瘫在地上的一团面。我想停步弯下腰去,我想伸出浩然正气的双手给她生的机会,我更想给自己的良心一个过得去的交代!
可我走过去了,带着麻木的表情,无情的眼神从道德身边绕开了。想到新闻上巨额的敲诈,家中辛勤劳苦的父母,我用懦弱和自私将良心钉在了绞刑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