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2:55
一轮明月静照,天下游子思归,这就是中秋。
中秋盼月,因为世上还有孤独;中秋赏月,只因人间尚存真情;中秋颂月,那是心中仍有牵挂。每个人心里的中秋都不一样,每个人眼中的明月也有差别,但所有人心中的明月都是大大的圆圆的。只愿我的明月稍微暗一些,匀出些许光亮,去照亮远在千里的故乡,去安抚倚门思念的亲人,去拥抱散落四海的朋友。只愿我的明月脚步稍微慢一些,不要摇了那棵桂花树,让满世界跟着慌张;不要打搅了嫦娥妹妹的清梦,她在梦中已回到中秋夜的故乡。
中秋是最有诗情画意的节日,惆怅也好,欣慰也罢,那孤悬中天的明月,总会圆得让你无可挑剔。
也许,在你眼中,中秋明月就像一滴圆圆的泪,是你思念亲人的刻骨柔情。所有远在异乡的游子,远离母亲的怀抱,独自跋涉在人生征途,这些年酸甜苦辣的滋味全都尝遍,身后歪歪斜斜的脚印就是饱经风霜的人生印迹。中秋夜的明月与游子一样孤独,想起母亲想起亲人的时候,难免会怆然泪下。明月就像一本打开的回忆录,会让你想起点点滴滴的往事,想起母亲唱的摇篮曲,想起家乡门前的小河水,想起儿时追逐的蝴蝶与蜻蜓,想起学校里老师的训斥与勉励。但比明月幸运的是,你有那么多的思念和回忆,而明月却没有,你有那么多的亲人和朋友,明月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