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上青天揽明月-奋斗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1:44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其所不能。
一题记
奋斗是青春的“激流三部曲”,是奏响于指尖的“命运交响曲”,是被岁月碾压却仍崭新如初的圭臬,是茫茫大海中前行路上的灯塔。因之有奋斗,纵磨难如海深、如山高、如天远,我们定能扶大厦于将倾,力换狂澜,飞上青天手摘明月。
当佛系的青年以另类的“看淡一切”来掩饰青春本该有却”被懒惰覆盖的奋斗,几千年前的古人以“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昭示他们的热血拼搏的青春。当“躺平主义者”如潮汐上涌般泛滥,“丧”字开头成普性原则,斜杠青年仍以汗水挥洒,以奋斗去赢得“C位”。”诚然,快节奏时代和科技纵容我们的懒惰,但勤奋的传统美德不能被无情剥夺。一具被懒化的空躯壳于发展的时代和正处青春年华的我们而言,毫无价值。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个人成长的必备技能。
《秦时明月》读书笔记
更新时间:2024-05-01 23:07
或许,在你的一生中,许多人都曾留下脚印,或许,你要感谢的人数不胜数。但我想我最应该感谢的,是【秦时明月】,它陪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想对我而言,那不再仅仅是一部动漫,而是我的朋友,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两千多年前的动荡秦朝,两千多年前的诸子百家,两千多年前的战国七雄,像电影般一遍遍在脑海中闪过,她有种特殊的力量,支撑着我勇敢的面对苦难。
4年前,我与秦时明月第一次‘见面’,当时它只是在我眼前一闪而过,但那一眼,但让我深深的喜欢上它。
从那以后,我近乎疯狂的喜欢上秦时明月,前三部的剧情我都烂熟于心,却还是期待着下一部。它就像是罂粟,吸引着我。可是我经常问自己,这些历史都已学过,明明知道结局,为什么这么着迷呢?但是,没有答案。或许,是它所拥有的独特的魅力吧。
于是,我开始了解秦时明月的一切,包括动漫的背景——秦朝,诸子百家以及秦始皇。我开始看我最讨厌的节目——百家讲坛,只是想看上面解析的秦朝历史,我开始看战国策,东周列国志,史记等记载秦朝历史的书籍。看不懂就问查百度,看注解,只为了看到里面有关秦朝的相关事迹,不过这也让我的文言水平有所提高,我还了解到了更多之前所不知道的历史事迹和历史人物。秦时明月在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