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泥咕咕_二年级周记2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41
今天妈妈在家收拾屋子,我发现了一个盒子,打开盒子后我看到了好多黑色的小玩意。
有的像燕子、有的像猴子,身上有花花绿绿的花纹,还有两个黑窟窿。拿嘴一吹“嘟!”好响啊!我问爸爸这是什么?
爸爸告诉我这是“泥咕咕”。爸爸让我上网查一查原来这是浚县民间对泥塑小玩具的俗称,因为能用嘴吹出不同的声音,所以形象地称之为“咕咕”。浚县泥咕咕历史久远,有着浓厚的民间特色,造型古朴,夸张别致,深受广大群众和专家学者的好评,被民俗学专家称为历史的活化石。2006年5月20日,该遗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这个“泥咕咕”学问好深奥呀!我现在把它拿来和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