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房间的书架玻璃柜旁边,挂着一个精美的小咕咕钟,它身上的时针、分针和秒针每天不停地转动着……
这个小咕咕钟的“身世”可不简单,它来自德国符腾堡州的黑森林小商店。森林中一棵棵冷杉木经过风干晾晒和精细雕刻后就变成了这精美的咕咕钟。
这个小咕咕钟大约长12厘米,7厘米宽,大约100克重。这个小咕咕钟是由一个钟和一个摆锤组合而成,远远一望,就能看到美丽的田园风光,流露出一种自然美。
侧边,一棵松树依靠着房子,还有一块石头做底盘。旁边,一辆水车在栅栏里缓缓地转动,清澈的泉水如水晶般透明在运转时发出悦耳的声音,时而缓慢,时而急促,那种旋律像琴声一样优美,令人感到十分惬意。旁边花坛里的花开得正茂盛,散发出郁郁浓浓的香味,扑朔迷离。风轻轻一吹,花瓣纷纷落地,铺成一个彩色的地毯。前面那只橙白相间的小狗吐着舌头,眼睛里发出喜悦的光芒,也许它是收到主人的表扬了?还是天上掉下骨头了?
住在这房子里的这对兄妹表演舞蹈获得了金奖,他们两个兴奋得在院子里拥抱着,一边大喊:“我们成功啦!”小鸟从森林中飞来在他们头上盘旋,顶楼的音乐盒也突然打开,两对舞者跳着华尔兹。脸上那灿烂的笑容就像阳光一般,温暖了万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