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正能量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8
祖国啊!巍巍昆仑是您高昂的头颅;青藏高原是您挺起的胸膛;万里长城是您不屈的脊梁;黄河流水是您沸腾的血液;您有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灿烂文明;声震四宇的四大发明;你还有一群黄皮肤黑眼睛的华夏儿女——中国人。
自古有人云:“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这句话的意思是:世界是由各国组成的,国是由家庭组成的,家庭是由人组成的!
1949年10月1日,伴随着雄伟的国歌和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历史开创了新的纪元。当国歌奏响时,我们迎来了新的中国。
中华魂——中国人,永不言败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6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巨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这首《七律长征》诗里道出了红军是怎样历经千山万水,重重险阻的;一路上,无数英勇战士踏着沉重脚步,冒着冰雪寒冷,挥洒着汗水与鲜血,历经千山万水,重重险阻,终于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完成了革命火种的传递与延续,为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冰心说: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在走向成功的途中,当你被汹涌的河水阻拦,你不会被吓到,反而会千方百计突破眼前困难跋涉而过;当你遇到铺满荆棘的小路时,你会迈着坚强的脚步挺着胸脯傲然而行,脚下流淌的鲜血洒过整片荆棘,就像是为他们披上了一件血衣;当你遇到陡峭的山岭,你却一点都不在乎,一步步地攀登,汗水挥洒一路,浇灌路旁艳丽的花朵,而你只是紧盯前方,一路前行。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同学们:无数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和革命胜利,为了人民能过上幸福安定的日子,抛头颅,洒热血,谱写出了一曲曲豪迈的正气之歌!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
秋瑾、李大钊、方志敏、瞿秋白、左权等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赶走日寇,推翻蒋家王朝,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董存瑞、黄继光、邓稼先、王伟等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建设时期,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朝鲜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西北大地和南海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