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在我们跌跌撞撞地成长的时候,有朵残阳,呈45°,缓缓倾斜下落。——题记
爸慢慢老了,我在恍惚间陡然察觉。
院子里的木槿花开了,我开学的日子也到了。
早饭是丰盛的。爸往我碗里夹着红烧肉,我说:“你也吃啊!”妈说:“你爸有胆囊炎,吃不了油腻的。”我偷瞥一眼爸的脸,那么黄,黄中带着黑,带着憔悴。我忍着眼里的泪。
开始搬行李。三大件床上用品,两个箱子,其中一大半都是书:够把爸那辆小现代装得满满的。爸走到一个箱子前,拎起把手,可箱子居然纹丝不动。他意外地搔了搔头,打开箱子,搬出了三分之一的书,又拎了一次,这次箱子刚好离开地面。我从旁边提着另一个箱子经过时,看到他涨红了的脸和脖子上暴起的青筋。他沮丧地望了我一眼,我扭过头,假装什么也没看见,心,仿佛在颤抖。
很快就到了学校。宿舍在三楼,爸又默默地从箱子里拿出几本书,然后提着箱子,步履维艰地走着。我赶紧走到宿舍,放下东西,使足了力气去接他手中的箱子,却用了个空力箱子不是那么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