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斜阳-关于故乡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5
我爱故乡,尤爱故乡的夕阳。所有夕阳普照下的一切都变得富有诗意,也给这个不起眼的小山村笼上了一层朦胧的色彩。
当耳边的喧闹声逐渐缓息,夕阳的美才刚刚开始。此时的夕阳从橘黄变成了梨橙,随着从农家灶火升起的袅袅炊烟,农耕的村里人牵着自家的牛羊顺着一条条还留有夕阳余温的田埂回家了。还在到处玩耍的孩子们也在大人的催促声中恋恋不舍的归家了。故乡陷入了寂寥,夕阳也在悄悄的变换着色彩,转为了薄暮红。一群南飞的大雁在天空下无声无息的划过,给夕阳平添了一份归巢的感触。它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却不知被哪个有心人记在了心底深处。那是故乡的记忆,多年以后一份珍贵的留念。
不知何时,夕阳的颜色已变成深红,她仿若一位红衣舞者,在笔直的白杨树间穿梭、舞蹈。那时的夕阳,仿佛就挂在枝头,伸手便可摘取。而光秃秃的树干则更显萧条。夕阳已在地平线上染开了一片红晕,那红是极有层次的,由下往上依次是:深红、薄暮红、梨橙、橘黄……再往上延伸便是无际的蓝天了。
当夕阳没入地平线时,它用最后的力量给我们留下了一场壮观的落幕,紧接着夕阳落尽,黑夜吞噬了一切。淡淡的睡意涌过我的心头,我才回过神来。故乡的斜阳,我愿让它在我的心头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