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火炉房】-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5
我去别人家拜年,看见了一个老旧的火炉子,它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
在外婆家,有一个烤火的火炉房。冬天,吃了午饭后,我把手插在口袋中,发着抖在外婆家的院子中走动。天正飘着鹅毛大雪,树上、院子上也盖着一层雪白的棉被,我的身上也盖着一层雪。一阵阵寒风迎面吹来,我打了几个冷颤,艰难地跺了跺脚,发出“嚓嚓”的声响,手已冻得通红。
这时,外婆在里面朝我招招手,说:“成成,外面一定很冷吧?快进来坐!”温和的目光和炉子中的火光给我增加了几分暖意,我仿佛感到了暖烘烘的气息,于是快步走了过去,推开门。顿时,一阵暖意涌遍全身。家人在里面烤火,外婆正坐在火炉边,朝火中加柴。看见我来了,她把一把椅子推到我面前,示意我坐下,那橘红色的火苗闪着温柔的光泽,光色彩就给人一种暖和感。炉子上烧着一壶水,正冒着热气。我脱去外套,坐在座位上,享受这暖烘烘的气息。窗外一片银白,反射了仅有的一些亮光,雪花像鹅毛一样纷纷扬扬洒下来,天地一片洁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