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烤火炉-写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4:18
我的老家有一个烤火炉,它很古老,年岁和我一样大。奶奶说这是妈妈生我时候买的。
烤火炉是砖红色的,上面锈迹斑斑,可是我却很喜欢它。每年过年回家,我们就围在火炉边吃饭。把香喷喷的饭菜搁在炉子四周,炉中间是让我垂涎三尺的火锅,火锅“咕噜咕噜”冒着热泡。一家人围在炉边,边吃边说笑,感觉暖烘烘的。
火炉还可以帮我解“馋”。炉子下方有一个小抽屉,是用来烧红薯的。每当我饿了时时候,我就会和奶奶一起到地里摘几个大而紫的红薯丢到小抽屉里烤。刚放进去没多久,我就时不时地问奶奶:“奶奶,红薯什么时候烤好?”奶奶却次次回应:“还没哩,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那短短的几分钟,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红薯终于在我的期待中烤好了,打开小抽屉,一阵香甜的气息扑鼻而来。我连忙将红薯放到盘子里,小心翼翼地拨开皮,露出金灿灿的红薯肉,一口咬下去,甜甜糯糯的,唇尺留香,甚是满足。奶奶也总是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我吃。
炉子边还有幸福的故事。每年精彩频频的春晚我们都会一家人围坐在炉边观看,时不时为精彩的节目欢呼、鼓掌。火炉里的柴火也发出“噼呖啪啦”的声音,似乎在一起为节目喝彩。那时围在火炉边的我们感觉十分幸福,虽然火炉是旧的,但它承载着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