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叮咛声》-四年级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6:28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如:加油声、赞美声、吆喝声……形形色色的声音回荡在我们的心灵深处,让我最难忘的是母亲的叮咛声。
大家认为叮咛声会让人很烦,但我母亲的叮咛声让我心中充满温暖。
早上,母亲叫我起床,我总是起很慢,十几分钟才出来,母亲说:“快点,快点,不然上学会迟到的。”我有点烦,但妈妈还不是为了我上学不迟到,我赶紧去洗漱。吃早饭时,妈妈又说:“多吃点,多吃点,不然会肚子饿!”我不耐烦地回:“知道了,知道了!”饭后妈妈又说:“早上会很冷,要多穿点,不然会感冒。”我不情愿地穿上外套。”送我去上学路上她又要叮嘱说:“要多喝水,保持喉咙一直是湿润的。”
中午,妈妈把我接回家。一到家,就叮咛我:“快去写作业,不要跟哥哥聊天。”我飞快地去写。午饭时,妈妈又说:“快吃,快吃,一点10分了,不然就要迟到了。”我心里嘀咕:“不会啦,不会啦。”妈妈又说:“干嘛不会,有时间说话还不如赶紧吃。”晚上吃完饭,妈妈的叮咛声又来:“快点写作业去,早点写完还能做点练习。”
有时候我在家总赤脚,妈妈会说:“脚不冷吗,万一地上有玻璃碎什么,扎不疼吗?”我听得这些都能倒背如流了,但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就立刻去穿拖鞋。
妈妈的叮咛声总有好处,让我不迟到,不生病和学习进步………妈妈的叮咛声总是回荡在我的心灵,形成美妙的回响,温暖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