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现场最靓丽的风景还是老兵方阵。他们坐在车上,接受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最高的敬意。虽然容颜已然衰老,目光不再坚毅,但历史不会忘记千千万万抗战老兵的奉献和牺牲。此刻,他们的荣耀定格,他们的精神融入中华文明并将传承不息。不管是共产党还是******军队,只要是为全民族抗战的都是英雄,只要为中华文明接续不惜放弃小我的都受到今人最高的敬意。
也许再过10年,我们将很难看到尚还健在的老兵们。在这样的盛大时刻,看到这些最该获得荣誉的老兵在******广场的身影,作为一个中国人,与有荣焉。
此次大阅兵,中国民众、华夏儿女展现出了高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媒体人,笔者最近在基层采访时发现,观看大阅兵已经成为上至老人下肢孩童口中、心中,最热最火的话题。而这背后,正是闪亮的爱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上喊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能在9月3日与同胞和全球热爱和平的人们一起听到这个世界最响亮的声音,与有荣焉。在观看大阅兵之余,如何将个体奋斗与国家强大、民族复兴道路有机结合,是时代对每个中国人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