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变奏曲-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6:01
“丁零零……”上课的铃声响了,老师迈着坚实地步伐走进教室,在讲台桌前站定,双眼向全班同学们扫视一周,看大家都在看课外书,就语重心长地说:“把书放到旁边。”大部分同学悄悄地把书收起来放到了桌子的一角,可还有一些同学好像没有听见似的仍津津有味地看着课外书。
老师并没有开始讲课,而是静静地等待着。几个聪明的同桌轻轻地捅了捅那些看书的同学,他们这才恋恋不舍地把书慢慢移到了桌子的某一角,同时双眼也随着精彩的文字移动着,最后目光定格在桌子的一角,仿佛被磁石牢牢地吸住了。时间一秒、两秒……九秒、十秒地过去了,教室里更是鸦雀无声,只有墙上的钟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看书的同学似乎感到了一股暗暗的“杀气”,抬头一看,目光正好与老师的目光撞在一起了。这时,他们好像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连忙把书合上,放平了手,挺直了背,坐得非常端正。
老师点点头笑了。这小小的课前变奏曲时长一分二十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