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5:47
“噼噼啪啪……”阵阵震耳欲聋的爆竹声惊醒了正在熟睡的我。我揉了揉模糊的眼睛忙问爸爸:“今天又有哪家有喜事啦?”爸爸满脸笑容地说:“今天啦,是我们村子的水泥路竣工庆典。”之后,我忙手忙脚地穿好衣服和鞋子,刷牙洗脸,就拉着爸爸陪我一同去看看热闹。一到现场,只见人山人海的村民围得水泄不通,我只好央求爸爸把我架在肩膀上让我看个究竟。从高处看到我们的村长和会计各牵着彩带一头,中间有两位不认识的领导正拿着剪刀剪,当彩带落地,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时我们的村长说:“今天是我们大兴村大喜的日子,从今天开始我们也能像城里一样,走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了,把我们生产的东西快速地运出去了,把城里的好东西及时地买回来了,这一切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我们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此时我也听见底下的爸爸深情地说:“这下可好了,我的摩托车又能多用几年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跑在渣石路上,又颠又簸,轮胎经常爆,害得我推了好多次,现在太好了!”
我旁边的二爷感慨地说:“没想到啊,真是没想到,在我有生之年竟能看到这么平的路。孙啊,二爷像你这么小的时候,上学放学天天走的是土路,那是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身泥呀,你们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