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22:45
丰富多彩的每一天,犹如铿锵有力的音符组合着生活的变奏。
公共汽车二重奏
放假了,我独自一人坐公汽去奶奶家。我靠窗坐着,欣赏窗外的美景。
在前一站,车停了,一位土里土气的农民拿着一瓶矿泉水上车了。“快买票,快买票!”女售票员扯着嗓子公鸡打鸣般的乱叫着,许多乘客都斜着眼瞪她,女售票员毫不理睬。她新烫着波浪发,还不时低头扯了扯宽大的花衬衣,并从兜里掏出一张纸手帕,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擦本已锃亮的高跟皮鞋,还炫耀地抱怨:“花了一千多块,才买了这么双鞋,明天再买一双吧!”这令人作呕的一切,无疑不在证明着自己的富有·高贵。在我眼里,她的动作却显示着庸俗·无聊。
“快买票!”她继续向农民吼道,农民从褪了色的衣服兜里掏了半天,才掏出了一张皱皱巴巴的5元钱。
女售票员白了农民一眼,扭头转身走了。
车上的座位已经满了,农民只好坐在女售票员的旁边。
在一个急转弯处,只听“刹——”的一声,农民手中的矿泉水洒了出来,溅在了女售票员的脸上,头发上。女售票员从座位上蹦起来,脸色煞白,骂道:“土炮!你找死啊!”农民愣了一下,小声说道:“你是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