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30
我的暑假生活犹如一首乐曲,时常变化着。
快乐篇
“从今天起,就开始放暑假,你们领完成绩单就可以回去了,记住,要按时完成作业哦。”黄老师在讲台笑眯眯的说。“我再说一下,作文格式:题目黑体三号字,正文……”
黄老师话音刚落,大家就一蜂窝地冲出教室飞奔回家了。回到家,我立即打开电视,看起“快乐星球”来。心里不时美滋滋的想,终于放暑假了,再也没有父母、老师的叮嘱和唠叨了,可以在家好好地享受属于自己的空间了,我这只小鸟将被暂时的放出笼子,任由自己四处的遨游了。自由了!自由了!我在心里暗暗自喜,当时甭提有多高兴呀!
烦恼篇
可惜好景不长,放假还不到一个星期,妈妈就下了一条命令:“好好练习古筝,争取今年考过五级。通过了就继续参加培训,没通过就把古筝卖掉。”面对这严厉的“命令,”我只好每天晚上都抽出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来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弹奏古筝考级曲目。
等到古筝考级通过了,我心里暗暗的在想,这回应该可以放松了吧。谁知妈妈又发话了:“把这本奥数书拿去看,多做做后面的练习题。”唉!为什么我在暑假还是没有自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