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的路_优秀散文700字
路,一直向前延续。
去年秋季丰富的雨水,储备的底霜加上今春的两次透雨,路边的麦田一片葱绿。阳光下的微风里,起伏的麦浪油光闪闪,盼望风调雨顺年景的农民写在脸上的是从心底发出的欣喜。
路,仍在延续。
延续的前方是山谷的惊心:山崖的陡壁,山腰的忽现忽隐,莫说驾车的司机,即使骑着自行车的行家也不敢妄动轻举,俯视谷底定然让你眩晕,可见这条路的修凿多么不容易。
路,就这样的延续,延续到群山环抱的一个小村里。
小村名字叫“石青”,十几座房子全是青石修葺。村中的一颗老树的树杈中间,捆绑着一个高音喇叭,发出的声响能在山谷中反复回音。与老树相隔不远的一块平地,矗立着一根旗杆,上面飘扬着五星红旗,壮丽的山河属于中国的神圣土地。
依着山腰,盘旋着一层层梯田,绿油油的庄稼以及从梯田的石塄缝隙间开出的野花,让你倍感眼前的风景格外美丽。偶尔鸣叫的山雀,划破山村的静寂,从布满荆棘的巢穴里飞起,不知生活了多少辈的村民如今所剩有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