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恋_关于小村的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2:40
四周弥漫着新鲜泥土的气息。
残阳落在最远处的树尖上,仿佛换过一口气后,又逐渐坠向地平线。
放学的孩子们斜背着书包,三五成群,嘻笑打闹着从远处奔来。
这里就是我曾经生活过而又深深眷恋着的小村。
小村,是很普通的小村,但正如你所看到的,它的景致很朴实却也蕴含着一种说不出的典雅,还有一种“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的韵味。有时,在田间幽境上漫步,不经意间,就可以捕捉到一幅醉人的画面,也许再走上两步,景色又会别有洞天。
对于小村的依恋不只在于景,还在于情,在于它留给我的太多太多的甜蜜的记忆。而那些记忆就如同陈年的醇酒一般,无论何时,只要我打开心扉,就可嗅到一股醉人的酒香。
在酒香浓郁中,迷蒙的双眼又看回了过去。在红檐绿瓦的屋顶上,蕴藏着我对星空的好奇;在麦浪翻滚田野中,暗含着我对童年的欣喜;在一望无际的草甸里,则流露出我对快乐的向往和追求。
小村给了我太多太多,它可以让我忘记喧嚣熙攘的城市,放弃激情刺激的昌险而一心系于它,事实上,自始至终,我的心都不曾远离它。
愿我的小村永远美丽,也愿我能在梦里回到那记忆中的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