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02
“叮铃铃!叮铃铃!”课外补习班的上课铃响了,奥数老师手拿一叠试卷,踱着步子笑眯眯地从门外走了进来。“同学们,今天我们考试,限时九十分钟。”说罢,她便捻开试卷,数好每组同学所需的份数,将试卷分发下去,全然不顾同学们的一片“哀嚎”之声。试卷分发到每一个同学的手里之后,大家都下意识地浏览了一遍试卷,这一看不要紧,个个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我心里暗想:“这张试卷比往常的都难,恐怕要不及格了!”就连平时总考第一的小欣也禁不住皱起了眉头。但她随即拿起笔,埋头在试卷上刷刷地写了起来。
刚开始,教室里十分安静,只能听到同学们在纸上写字的“沙沙”声,可渐渐地,书写的声音逐渐被百思不得其解的叹息声取代。同学们有的托着下巴,眉头微蹙;有的口里念叨着数学公式;有的偶尔灵光乍现,赶紧提笔在草稿上演算。而小欣始终沉浸在题海中,对同学们的表现浑然不知。瞧!她正埋着头,左手按着试卷,右手拿着铅笔,奋力书写着答案,时不时微微向右转动身体,专注地盯着草稿本,进行着演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