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23:51
宁静的夜晚,小朋友们都睡了,星星困了,月亮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问号和叹号却睡不着,他们在发牢骚。叹号愁眉苦脸地说:“问号大哥,书本上的逗号和句号那么多!我们好像没用似的。”问号忿忿不平地说:“是啊,是啊。有时候整页书上都没有我们的影子!真是太过分了。我们得向人们提出抗议!”于是,他们一起动手,一封抗议书马上就写完了。问号得意地说:“叹号老弟,我们要赶快寄出去。”信寄出去了,可是迟迟得不到回信。
叹号和问号想:我们应该亲自出马!他们下定决心,今晚就行动。这天晚上,问号和叹号来到了小红家,悄悄溜进小红的书包,翻开语文书,抱起铅笔,把文章里的逗号、句号、省略号、破折号等标点符号统统改成了叹号和问号。忙活了一晚上,叹号和问号累得腰酸背痛,可是他们依然很高兴,叹号兴奋地说:“啊!这篇文章用上那么多我,太有感情了!”问号挠挠自己的大耳朵,也开心地说:“哦?是吗?我觉得文章中用了那么多我,一定能引起读者的思考。”“耶!”他们互相击掌庆贺,然后心满意足地去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