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3 02:23
晚上,上床不久,朦胧之中,忽然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小姑娘快救救我吧,我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伤害。” 声音急切而又浑厚。“为什么要救你,你是谁呀?你在哪儿?”“我是地球老人,你跟我来吧!”一种不可抗据的力量把我带走了。随着地球老人的指点,我放眼望去,工厂的大烟囱正冒着浓浓的黑烟;马路上各种车辆在大量排放尾气;陆地上到处都是各色的垃圾,肮脏极了;污浊的河水散发这刺鼻的恶臭......地球老人继续说:“本来我眉清目秀,正值当年,可是你们人类太不友好了,为了眼前的利益,做出了祸及子孙的蠢事,把我糟踏成现在的样子。小姑娘,你年纪还小,还有许多事你都不懂。你快点长大吧,做我的卫士好吗?”地球老人还在诉说着自己的遭遇。我心里嘀咕着,我还是个小学生,能解决这么大的是吗?能抚平地球老人的心吗?我正在迟疑,不知所措。地球老人又开口了:“小姑娘,我现在已是遍体鳞伤,你再不帮我,我将走向死亡。到那时,整个人类也将灭绝。”一听到人类要灭绝,我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头脑也清醒了许多,回想着刚才与地球老人的对话,心里怏怏不乐,久久不能入睡。
第二天,我把昨晚的梦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我,我暗下决心,要做地球的护理员,保护我们的“生命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