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记叙文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8
轻轻打开陈旧的背包,回忆涌上了心头。背包不仅承载着知识,还承载着同学们的友谊。
上一年级时,妈妈买了个漂亮的书包给我做生日礼物。它长着一身淡蓝色的“皮肤”,正面还有一只小熊的图案,它不仅漂亮,功能更是齐全,里里外外,十几个口袋,各有各的用途,我一看便喜欢上这个书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六年过去了,同学们无不感叹时间之快。毕业典礼那天,我背着六年前的书包,六年前刚入学的影像浮现在眼前,但新书包变成旧书包。同学们恋恋不舍,回去时,包里有些沉,都是同学们的明信片。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渐渐回忆起往事:有次放学排路队,下楼梯时我没看路,不小心从楼上摔下来,脚崴了,心爱的书包破了一个口子,一阵剧烈的疼痛油然而升,有的同学急忙过来搀扶我到医务室,而有的则将我的背包送去缝补。那一天,书包上留下一道裂痕,正是那一道裂痕记载着同学们的关爱。
还有一次,放学到家:咦,书包怎么鼓鼓的?我怀着好奇的心打开书包,精美的礼物映入眼帘,今天是我的生日,这惊喜一定是同学花心思为我准备的,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我又收获了一份友谊的果实……
还有……
虽然岁月流逝非常快,看似漫长的六年一眨眼过去,但岁月抹不去同学的友谊,我们还像六年前一样,保持一颗毫无瑕疵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