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9:35
在书桌旁边,放着一个小小的背包。它是淡粉色的,上面印着一张笑脸,边角磨得有些发黑了,背包带从粉色的变成粉黑相间,仔细看的话,背带连接包身的地方有许多缝上去的白线,包里也有许多白色补丁。我搬过几次家,身边的东西换了又换,唯有这个书包一直都我身边。
这个背包是刘老师送给我的,刘老师——我的第一位钢琴老师。在我开始学钢琴的时候,老师便负责教我,我的母亲每天下午带着我到那儿练琴,刘老师在我总弹不好的时候,会及时地给予我鼓励。一晃两年过去了,我几乎每天都会见到刘老师,有时候母亲工作繁忙,就把我托给刘老师照顾一会。在不知不觉中我和刘老师成为朋友。
在第三年的夏天,也是我在那生活的最后一个季节。我们要搬家了,离开我从小生活的城市和朋友,我多么想时间过得慢点,再慢点。当刘老师听说我们要搬家,搬到遥远的地方时,她有些焦急地问原因,但得知是为了我读书才搬家时,她有些不舍。从那天起,她上课时对我更加严格,我在她那儿待时间便长了些。
尽管内心不舍,但离别的日子还是来了,妈妈带我去看望了刘老师,我们说了许多话,刘老师叮嘱我要好好练琴。走的时候,刘老师叫住了我,递给我一个背包说:“看你都是把书捧在手上,我就买了一个书包送给你,也不知道喜不喜欢。你是我第一个学生,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你能坚持你自己的爱好,好好练琴。”我拿着包有些鼻酸,忍着眼眶中的泪水告别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