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都说人长大了以后的欲望,往往都是童年没有满足的欲望。比如武志红就分析说中国人对吃的执着很有可能源于小的时候母亲对于喂奶的漫不经心。
最近我又想买一个包了。我想我现在对衣服和背包的种种渴望,也都是因为在我最需要它们的年代,我没有得到足够的抚慰。小时候总是背着不知道哪里来的样式老旧的书包。青春的敏感和自尊让我为之而感到自卑。在我年少时对于生活的欲望和要求,经历了时光的折射落在现实中,唯有用各种各样的物质来弥补这些缺憾。
灵魂需要一双隐形的翅膀,插上这对翅膀就可以飞翔,让幻想装点了真实琐碎又无趣的生活。
我很后悔在我对外观要求很高但又不那么穷困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去发现网上原来有那么多便宜的帆布包。
那个时候我总是背着一个样式很一般的包,穿过校园里面的老旧建筑物。那个包可以装上几本书,但是外观确实在算不上漂亮,只是因为它价格不便宜,耐用性还算可以,也是陪我做过了几年的校园客。
到了后来,我又开始背着一个非常重的黑色皮包,那个皮包的价格同样也不低,可是时间长了仍旧会有磨损的,而最大的问题,还是重,经常让我在学校里觉得走路都很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