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游戏-记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5:58
教室里,同学个个神采飞扬、兴高采烈,他们在干什么呢?原来正在进行猜字谜游戏。
游戏开始了,老师在黑板上写道:“一个人走进院子里,把门关上……”还没等老师写完最后一个字,张瑶一拍大腿,抢先回答:“囚!”“唉,我怎么就没想到是“囚”字呢?这么简单!”我惋惜地说着。
老师一看同学们很轻松地猜对了,便眨了眨眼,沉思一下,说:“出一个难的!”我信心满满地说:“难的我们也可以猜到!”老师摇头:“那不一定!”“快说!”这时我们有点着急了。老师不紧不慢道:“一面绿一面红,一面喜雨一面喜风。打一字。”这下可把我们给难住了,有的抓着脑袋上头发,眯着眼睛在思考;有的趴在桌子上,拿着笔在纸上画着;还有的盯着黑板,仿佛黑板上就有答案似的。老师小声地提示道:“是一个字啊,表示季节的。”我连忙大叫:“是秋!”“为什么呢?”“因为禾苗是绿的,火苗是红的,禾苗喜欢水,火苗喜欢风。”“回答正确!”
“老师,我不服,再出个难题,我要和张瑶PK!”李皓咆哮道。“好!”只见老师运了气:“72小时。”可是“72小时”这个字谜却把大家都难住了,只见同学们有的双眉紧锁,有的托着下巴沉思,还有的暗自思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