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_记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今天,张老师要让我们猜字谜。嘻嘻!这个我最拿手了。
“一字十八口。”张老师笑眯眯地说出谜面。 我懵了,一字十八口,那么多口,是叠高高,叠得一列一列的,还是排排坐,排成一行一行的?哎!我脑袋都想大了。算了,还是试着把“十”、“八”、“口”三个字组合一下吧!我把这三个字一会上、一会下地在纸上涂涂画画,都凑不出一个满意的字来。
到底是什么啊!我抬了抬头,瞧了瞧同学们,看能不能用眼神交流获取一些线索。可惜看来大家都不知道,他们有的按着太阳穴,有的眉头紧皱,还有的跟我一样在纸上写了好多字。哎!答案啊答案,你别再跟我玩捉迷藏了!
正当我的脑袋被浆糊塞满时,我的同桌好像猜出答案了,可是她太激动了,一不小心把答案说了出来:“是‘杏’。”对啊!是“杏”!这是多么完美的组合呀!我怎么没想到,哎!看我这猪脑袋。我的手立马举了起来,希望老师叫到我,同时举手的还有陈羽鑫、张恩琪、林奈雅。
老师请了陈羽鑫来回答。陈羽鑫说:“是‘喇叭’的‘叭’。”哈哈,肯定不对,那“十”在哪里?我很悠哉地继续举着手。
老师又请了张恩琪。张恩琪说:“是‘杏子’的‘杏’。”哎,真可惜!被她先讲了,为什么老师不请我回答,却请了张恩琪。哼!我有点小脾气了。不过转念一想:没关系,老师说了,别人说的答案对了,就等于自己也答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