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活动-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6:04
今天,教室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猜字谜活动,给无聊的下午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刚一上课,老师叫笑着说:“今天我们来猜字谜。”说着,转身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出一行字,嘴里念念有词:“鸟…落山头…不见脚。”啊,大家先是一愣,转身就开始猜起来,只听见喃喃声和交头接耳声。
“鸟落山头不见脚?”我仔细想起来,“鸟”“山”不见脚?是这两个字有什么关联吗?不见脚,鸟没了脚,“山”和“无脚鸟”,“是岛!”我兴奋地大声说出来,并解释了原因。众人皆半信半疑,老师却没回应,而是在黑板上补上一行字“四面皆水无处找”。
嘎巴,我脑袋瞬间炸了:“完蛋,四面是水,要么加个四点底,要么加个三点底。加哪个“岛”都成不了字啊?
正当我万念俱灰时,老师却笑眯眯的告诉我:“答对了!”啊,我呆住了半天才缓过来,岛旁都有水,后半句纯是来唬我们的。
老师又出了一道题:“两个人差点儿……“乒乓。”同桌许家颖脱口而出。
“对了。”
天呐,题还没出完呢。
路人甲冯天薇不解地问:“老师题还没出呢,你咋知道的?”
“很简单,我之前在谜语书上见过!”
好吧,输的心服口服,谁叫人家博览群书呢!
游戏进行的热火朝天,同学们的声音此起彼伏,不时传入耳中,你看,老师又在黑板上写下了“九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