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游戏-记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4:01
看,教室里,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兴高采烈。他们在干什么呢?哦,原来正在进行猜字谜游戏呢!
游戏开始了,老师在黑板上写道:“土加一横,再减一横……”还没等老师写完后四个字,邵子轩就一拍大腿,抢先回答:“工!”唉!我怎么就没想到是“工”字呢?“这么简单都没猜到!”我惋惜地说着。
第二轮游戏开始了,老师一字一板地说道:“一边是红一边是绿,一边喜凤一边喜雨。”我深思着,什么东西是红色的?什么东西是绿色的?风助火威……想到这里,眼前一亮,大声叫道:“秋、秋!”老师微笑地说:“为什么是秋字?”我站起来一字一板地说明了理由。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猜对了!”并向我投来了敬佩的目光。
我开心极了,心想:这回我一定要让他们看到我的真正实力。后面的字谜一连几个我都猜对了。初出茅庐的我,一级难题迎刃有余,二级难题不假思索,三级难题不在话下。我骄傲地说:“老师,你出的字谜太简单了,出个难点的吧!”
老师眉头一皱:“说它小,下边大;说它大,上边小。”这可把我们难住了,有的人抓着脑袋上的头发,似乎这样就能想到答案;有的人趴在桌子上,干脆不答了;还有的人瞪大了眼睛盯着黑板,仿佛黑板上就有答案似的。
老师小声地提示:“是一个字,但是由两字组成。”我连忙大叫道:“是尖字!”“为什么呢?”“因为尖字是由一个小字和一个大字组成的,既不大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