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猜字谜比赛_遨游汉字王国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2:25
“加油!加油!”咦?这声音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哦,原来是xx作文班正在举行猜字谜比赛呢!
老师首先把我们分成了两个小组,我们组叫“猛虎队”而对方叫“打虎队”。我们组的人都认为对方起这个名字是在挑衅我们,所以我准备给对方一个下马威。我自告奋勇地说:“土上有竹笋,土下有一寸”。宋钢立刻说:“是等”。“对了”,我笑眯眯地说。对方说:“天鹅飞走鸟未归”,我们一想,卖个关子,我轻蔑地说:“你们出的谜面也太容易了,答案就是‘我’对不对?”对方调皮地说:“恭喜你答对了”。我一想,脑子里又出现了一个字谜,我立刻告诉下一个我们要出场的人,张睿希出题了:“一个星期打一字”。刚一出题,对方组顿时鸦雀无声,我们一看对方组,有的眉头紧皱,有的冥思苦想,有的抓耳挠腮,可还是想不出来。于是,我们给他们一个提示“一个星期是几天?”张嘉亮马上回答说:“七天”十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人猜出来,我们嬉皮笑脸地说:“要不要我们公布答案”!宋钢代替大家说“不要,我已经想出来了,是圣旨的‘旨’吧?”大家恍然大悟地说:“原来这么简单”。
虽然猜字谜比赛结束了,但是今天的活动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让我领悟到了中华汉字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