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8
你们的语文课上一定玩过猜字谜的游戏吧!我喜欢玩这个游戏,今天我在办公室和几个好朋友玩起了猜字谜游戏,让我记忆犹新。
今天比赛的指挥官是刘老师,只见刘老师手里拿着一叠卡片,满脸笑容地对我们说:“今天的比赛有两个环节,谁猜得多,就评为智慧大王。”我、张颖乐、唐孜泉都高兴得手舞足蹈。
第一个环节“抢答”开始了,刘老师出示题卡:一斗米。我马上想:米加个什么字呢?对,就加前面那个斗不就是个“料”吗?我用最快地速度向刘老师报出了答案:“料”。这是,只见唐孜泉也举起了手,可他已经没机会了,这次是抢答。老师看着我,笑嘻嘻地说:“刘梓杭答对了,加一分。”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我想:没想到第一题我就答对了,接下来我要答对更多的题,争取今天比赛取得胜利。接下来刘老师出示第二题:有目共睹。“这不是个成语吗,怎么能猜出一个字呢?”我自言自语道。这时,老师看我们都很为难的样子,就说:“这道题你可以用减法做呀?”老师话音刚落,唐孜泉就抢答出来了:“者”。我感到有点脸红,他可比我还小呀!第一环节,我们打成了平手。还好,还有取胜的机会,看来我只能等下个环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