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游戏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2:47
汉字如同一个个淘气的小宝宝,每当我见到它们时,就会感到其乐无穷。
有一次自习课,老师要进行一个“猜字谜”的小游戏,我们纷纷赞同。老师还拿了一袋糖果放在讲台上作为奖励,游戏规则是:让一位同学在黑板上写出谜语,再请一位同学上来猜字,猜对了奖励,没猜对的话要和出题的同学一起表演个节目或讲故事。
游戏开始了,同学们一个个脸上显得既兴奋又紧张。第一个是王鑫语,她在黑板上出了一道谜语:一粒棋子放在一个皿盆上。同学们都在安静地思考,我也在想:这到底是什么字呢?“一个棋子放在皿盆上,会不会是‘孟’字呢?对!一定是‘孟’字。”我小声嘀咕着。我高高地举起手,说:“是‘孟’字。”“恭喜你猜对了,的确是‘孟’字。”王鑫语高兴地说道。老师递给我们每人两块糖,王鑫语在我耳边说道:“幸好你没答错,要不我们俩就麻顺了。”
第二个是王观观,他在黑板上写:一个人关在监狱里。同学们皱着眉思考着,周华杰突然站起来说:“是不是‘回’字?”同学听了,哈哈大笑,我捧着肚子说到:“怎么可能,明明是‘囚’字。”王观观也皱着眉头说到:“这么简单的题你也猜错?我给你害惨啦!”周华杰只是吐了吐舌头。“你们想表演还是讲故事?”老师问到。“老师,我们讲故事吧。”他们两个讲了《大灰狼》的故事。游戏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