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小时候,姥姥常常给我讲嫦娥奔月等有关月球的传说。这些传说挑起了我爱幻想的神经,使我不止一次地注视着玉盘似的月亮,陷入深深的幻想之中:我勾画着月球五彩缤纷的美景;幻想着玉兔的活泼可爱与顽皮捣蛋;想象着嫦娥仙子如花的美貌和翩翩的舞姿……我多么渴望有一天能够到月球上去玩啊!
上学以后我才知道,月球上并没有传说中的嫦娥和玉兔,也没有我幻想中的那些美丽的景色,有的只是一片荒芜的平原和耸立的高山。月球表面也没有大气层,只是在几十公分的空间范围内才有一定的游离态氧、钠、镁等元素,因此这一空间的气压比一般行星际空间的气压高一到四个数量级。
这些让我很失望,五彩缤纷的月球原来只是一片荒芜;可爱的玉兔原来并不存在;如花的仙子也只不过是个幻影……我甚至有一种希望破灭般的伤心,但过了不久,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让我激动不已:科学家们预测——月球比其他星球更适合人类生存。这个消息一下子扫除了我失望、伤心的心情,又勾起了我爱幻想的习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月球一定会成为我们的另一个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