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地球奥秘》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暑期里,我的到了一本让我受益无穷的书——《探索地球奥秘》。
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地球形成的疑问、河流的奥秘、潮汐和海啸的奥秘、冰川的奥秘等这几类。你们猜猜看,我最喜欢哪一类?对了,就是地球形成的奥秘这一类。现在让我告诉你地球形成的过程:大约在50亿年前,银河系里弥漫着大量的星云物质,星云物质会在收缩过程中破裂成许多“碎片”;这些碎片慢慢形成地球星胚,地球星胚不断壮大自已,于是最原始的地球就形成了。这就是答案,看了书上的解释,你明白了吗?
这本书涉及到的知识非常多,简直就是一本百科全书!因为它里面的科学知识多,所以能激发我的学习兴趣、看书情趣。以前我想知道的问题有很多,却一直找不到答案,现在终于在这本书上找到了。我实在太感谢这本书了!
我从这本书中获得了无穷的知识,也汲取了许多精神食粮。古人说得好“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高尔基也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本书改变了我的读书态度,还改变了我对书的看法。看了这本书,我悟出了一个学习的真谛,也悟出了一个学习的道理,那就是:只有多钻研,多探索,多学习,才能让自己懂得更多,变得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