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人生在世,变幻无常。亦如茶水,缕缕清香宜人,入口却苦涩不已,但再细品,便知回甘是如何。小小茶水,品出不滋味,何不为伟大?
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我敢说,一切渺小的亦是伟大的。看,种子很小,却能长成参天大树;听,水滴很小,却能穿透千年基石。
科学巨人——爱因斯坦,对此称呼不以为然。他认为“世上无巨人,只有站得高得人”。也许,在荒芜的戈壁前,在辽阔的苍穹下,我们深感生命的渺小。但是自以为,升华了心灵,渺小的亦是伟大的。
孙中山说“一个人是可以改变社会、国家,乃至世界的”。这不禁使我怀疑,吾等平庸之辈又如何改变世界?
曾几何时,感动中国的“微尘”,借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灾区捐款。“他自认渺小,却塑造了伟大,这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这是一座城市的良心。”我们凡夫俗子也不必说是高尚的、永垂不朽的,只是在默默付出,如那落日后的余辉,短暂,却十分绚烂。
红尘纷扰,喧嚣起伏,当今社会,浮风盛行。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后,他的家乡为他修建纪念馆和塑像,他就读的小学更名为“莫言小学”,各类广告打起了莫言牌,仿佛全国都在讨论莫言……
倒是莫言自己,虽身处热流漩涡中心,却更显冷静,持身自如,并不傲。他说“静静地过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何恙”。是啊,众星环绕,是为渺小,但凭闪耀,自成伟大。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不管怎样,我老是在想象,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我的职务就是在那守望......我只想当一个麦田的守望者......”
读了《麦田里的守望者》以后,一个少年形象清晰地呈现在脑海里---他是所有大人眼中的坏孩子,因为他所做的、所想的一切都“不像话’’。他成绩糟糕,多次被学校开除。他到处惹事,打架,抽烟,醉酒。他乱交朋友,满口谎言,开口闭口“***的”。 他上营业性的歌舞厅,甚至还与自己都不能接受的轻浮女人交往,凡是坏孩子的各种恶习他都一应俱全。他会让我想到“没教养”这三个字。几乎没有人喜欢他,我也不喜欢他。他就是小说的主人公---霍尔顿。
他是一个超级“混账”,但他不觉得这是他的问题,而是别人的问题或者社会的问题。在霍尔顿心中,他的学校——别人眼中的好学校,却是一个极度混账的学校,就如同一个外表光鲜亮丽的苹果,而这个苹果的心却已经被虫给蛀烂了,那里面的老师都是伪君子,同学们聚在一起,谈话的内容只有女人、酒和性。这一切都让他觉得恶心和荒唐。
更新时间:2024-05-02 10:58
水波汹涌,似野兽发了疯,一般肆虐而来,席卷全城。在狂风骤雨之中,他们挺身而出,渺小的你们让我看到了高大伟岸的力量。你们用担当诠释大义,用行动书写真情,你们就是英雄!向你们致敬!
致敬!那奋不顾身力、所能及的担当!
在水位不断上涨的隧道中,水已漫过了大半个车轱辘。侯先生果断下车,立马去告知其他车主,并前去救助。在半腿的水中来回奔走,脚已涨得发白,身上雨水和汗水掺杂着。在昏暗潮湿的隧道中,他无惧前方和绊倒,只是想通过自己的一个个举动,让更多人重获生机。以龙虎之姿,朝风云之时,铭记共产党的使命,用肩膀将大义担起!你的奋不顾身,让我肃然起敬!
致敬!那匹夫有责、无私奉献的行动!
辖区内大雨不止,人民警察吴刚来回奔波,面对洪水救援和同母亲失联,他毅然选择救援。纵使心中急切难耐,但他明白,人民需要他,工作岗位正是需要他的时候,是责任,更是命令危机之时,必须牺牲家里。本是一个渺小的个体,却因奉献而光芒万丈。那一刻,敬意在我心中回荡。
致敬!那心系他人、牵挂众生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