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我们都是渺小的人,但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即使是再渺小的人,也不会一无是处。——题记
在重庆,有一行古老的、甚至已经被人们遗忘的行业——“棒棒”。每一个“棒棒”几乎都一样:一根斑驳的竹扁担、一双破旧的军绿鞋,可他们又不一样:年老的、朝气蓬勃的、结实的、骨瘦如柴的……
重庆是山城,梯坎居多,所以衍生了“棒棒”这一行业,专门帮人搬东西,靠卖体力来赚取微薄的酬劳。解放碑的“十八梯”是重庆尤为典型的梯坎,我曾在那儿见过一个“棒棒”。或许我已经忘了他那沧桑的面庞,忘了他浑厚的嗓音,可我却永远忘不了他那憨厚的背影和烈日下的倔强。
炎炎夏日,阳光把树木的倩影拽到一旁,透过薄薄的云层直逼地面。我在路旁的小摊前惬意地啃着“老冰棍”,冰冰凉凉的甜蜜沁入心扉,原本炽热的夏天,好像在一霎那,变成了凉爽的秋天。
正当我啃得开心,一个骨瘦如柴的中年男人闯入我的眼帘中,我的目光被他牢牢地吸引住——他黝黑的脸颊让人不禁觉得他是从非洲过来的,上面还深深地刻着几道皱纹,眼槽深深地凹陷了进去,甚是吓人。他瘦得像一个皮包骨头,似乎风一刮,他就会散架。他扛着一条扁担,扁担上还绑着两大箱东西。他紧咬着牙关,脚踏着一双沾满了灰尘与泥土的军绿鞋一步一步,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好像全世界都在他的肩上。汗水一滴滴浸透了扁担。
更新时间:2024-05-03 03:45
本该迎接那花香,触摸那清溪,让微风拂柳,让这环境纯洁无瑕,可,这传来的恶臭,肮脏的小溪,几乎没有一点儿活力的周围,嘿!怎么回事?
这恶臭的来源竟是——垃圾!一直在提倡垃圾分类,而垃圾分类的对立面,就是混合垃圾,有人说,要垃圾分类的原因就是混合垃圾不能处理,实际上也可以处理,只是处理起来麻烦,又对环境有危害。它会影响水的质量,有臭气,影响我们的大气,混合垃圾体积大,占用土地面积大,浪费资源。所以说还是将垃圾分类的好,这只是举手之劳,只能带来十分的美好。
每个地区,或许垃圾的名字不同,如上海可能分为干垃圾和湿垃圾,深圳则有可能分为易腐垃圾,可它们的本质是相同的,基本上就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垃圾;有害垃圾,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有危害的垃圾;厨余垃圾,容易腐烂的垃圾;其他垃圾,无法归于其他三类垃圾的生活废弃物。
垃圾分类的优点也很多,减少占地,混合垃圾极其容易侵蚀土地,如果将垃圾分类减少垃圾只量达60%以上;减少污染,垃圾不但导致环境臭气熏天,污水四溢,还可能会使农作物减产,动物误食死亡;变废为宝,许多“垃圾”实际上是非常大的一笔资源,如果能够正确使用,环保又节约资源。所以说,付出很少很少,就能够得到很多很多,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