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忙之时_有关农民的初中作文1000字
夏天,太阳活跃的挂在蔚蓝的天空中,连头都没有抬起过,便释放着属于他的力量。地球似乎是另一个太阳,火热的绽放着属于他的色彩。白云蓝天,农忙之时,这时候的天气早已进入了三伏天,连微风都是那么的炽热,灼烧着每个人的胸膛。额头上细细的汗珠冒了出来,随着骨骼缓缓留下,滴落在田埂上。这不就是李绅写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之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暑假期间,我用的最多的借口就是天气太热,连老天都不想让我出去,所以我还是天天的埋在我的冰镇西瓜与冰棒中,这样才舒适嘛。时间的推移,农忙如约而至,而此时的太阳就像一个火球一样,疯狂的燃烧自己体内的怨气一般,疯狂的把自己的怒气给了地球,大部分地区已经破了纪录,都称是“史上最高气温”。尽管如此,农忙之时的到来却让大家踌躇满志,跃跃欲试。一旦把谷子收起,农民赚的钱才可以真正的归属于自己。
早晨,微风袭来,似乎是为了这次大家的兴奋而给予的奖励。鸟儿叽叽喳喳的在耳边欢快的闹腾,飞来飞去却不知疲惫。父亲母亲天不亮就出门,母亲早早的准备好了饭菜。太阳缓缓升起,他仔细的听着田里的收割机轰隆隆的响着,农民们互相呦呵着,一会去他家,一会去她家,忙个不停。而我此时,只能看着母亲父亲随处奔波,忙忙碌碌的背影一直在我的眼前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