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忙假里学采茶-采茶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0:46
今天是农忙假的第一天,妈妈说要带我去采茶。上午我们很多人在水厂里集合后向岩堡出发。
上山的路上风景真美。野花开了,桃花开了,梨花开了,油菜花也开了。有红色的,白色的,蓝色的…好看极了。草啊,树啊,都发出了嫩嫩的新芽,可爱极了。
我们一边走一边看,大约一小时后终于来到了一片茶园里。茶园里可热闹了,有许多人带着帽子,挎着篮子在采茶。大片大片的茶树绿油油的,长满了许许多多的新芽,真可爱。
茶园里摘茶的奶奶笑呵呵地告诉我们,采茶要采茶树上刚发出的嫩芽,还给我示范了几次。我一下子就学会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来比赛吧!”妈妈说:“好啊!”比赛开始了,只见我眼疾手快,不停地把嫩嫩的新芽装进我的口袋里,正忙着,我又听见一位叔叔告诉妈妈:“采茶不能用手指甲掐,掐了的茶叶会从根部发红的。正确的方法是要提着整片叶子轻轻一拉茶叶就下来了。”妈妈连连点头,我也悄悄地检查自己做的对不对。接下来我按照叔叔说的方法,不停地采着,我还悄悄地看妈妈,只见她一会儿摘,一会儿还说说话,要不还去用手机照照风景,笑个不停。哈哈,等会儿她一定是我的手下败将保证笑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