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农忙_怀念故乡的散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说起怀念故乡人们脑海中总会浮现故乡的山,故乡的水,可是故乡在我心里好像没有那么伟大,但想起故乡心底也会有些小感动,觉得它是那么的可爱,它或许没有那宏伟的山,没有那水平如镜的湖面,但它是我长大的地方,是我在无助时怀念的地方,在那里有我儿时的回忆,在那里我也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份真挚的友谊。
至于说我怀念故乡的什么,可能说出来会让人不可思议,因为我怀念的是故乡的土地,故乡的小菜园,一花一草都是那么那么的可爱。但是最最怀念的还是故乡的感觉,故乡农忙时的感觉。
虽然已到夏末但天气依然很热,所以清晨四五点的样子,故乡的土地上已经有很多农民在忙碌了。当然,其中也包括我的爷爷奶奶,时不时的微风拂过,田间偶尔有青蛙,蚂蚱和其他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昆虫跳过,村民不时交谈,内容大多都是最近准备种什么了,哪块地要种萝卜啊,白菜啊,还有就是哪块哪块地的花生可以拔了呀,等等,很多很多,但是却都不离开农作物。之后八九点的时候再回家吃饭,饭过之后就是闲暇时光了,四处转转或看看电视。到了中午,饭过午睡之后,真正忙碌的时候到了,虽然只是三四点的样子,但是却淘好了米,之后,全家总动员,老的,少的全都用车拉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