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1-06 20:13
夏日的午后,蝉声如织,我独自在家里漫不经心地整理书桌。从一本旧书中蓦然飘落了一张照片,我俯身拾起,窗外的阳光洒在照片上,暖融融的。照片上方赫然标有“06级××班师生合影”的字样。这五十张笑脸上都散发着如阳光般的暖意,笑得最灿烂的那一位是三年来一直不苟言笑的您——我们敬爱的班主任李老师。我眼前不觉又浮现出初中三年中的点滴片段......
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就从学哥学姐那里得知您是出了名的“最严厉班主任”,整天板着脸,活生生一个“女巫婆”。别班同学都很同情地安慰我们说:兄弟们,今后一定要小心度日了,忍下这三年再说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啊?唉,当时的感觉是倒了八辈子霉,遇到了这样一位班主任。果不其然,他们的预言全部应验。课堂上,您表情一贯严肃,从来不笑,说话语气生硬,使用频率颇高的词语是:必须、一定、马上等等。就连自习课上,您也从不给我们一点喘息的空间,死死地盯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