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8
星期六,我做完作业看到桌子很乱,地上也很脏,决定来一次大扫除。
我先来到凌乱的桌子前,把桌子上所有的东西一一分类摆好,再拿起抹布擦桌子,不一会儿桌子被我擦得能照出人影来。桌子收拾好了,下一个目标就是沙发,我先把沙发上干净衣服叠好放进衣柜,脏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再把沙发垫铺平整,最后把小毛毯叠好摆放在沙发一端。现在该整理地面了,门口的鞋子东倒西歪,我把鞋子一双一双放到了阳台上的鞋架上。然后开始扫地,从我的小房间一直扫到客厅,又从客厅扫到爸爸妈妈的房间。里里外外,每个角落都不放过。我一手拿着畚箕,一手拿着扫把,我把灰尘扫到了畚箕里。我一看垃圾桶满了,就拿着垃圾袋去楼下倒垃圾,我上来又把新垃圾袋套到了垃圾桶上。现在我要叠被子了,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厚重的被子一点点叠起来,又睁大眼睛把枕头上的头发挑干净。最后一件事了,那就是拖地。我在塑料桶里加了半桶水,然后把拖把放进了塑料桶里,拧干之后就开始拖地了。干完活之后,我累得都快直不起腰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屋里又整洁又亮堂,惊讶地说:“这是你收拾的?”我自豪地回答道:“是我收拾的。”妈妈开心地说:“你真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