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当年西天取经后,猪八戒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懒做,无所事事,太上老君为了让猪八戒改变自己,便让他去一个农夫家帮忙。
刚开始,猪八戒把太上老君的话当成耳边风,一到农夫家便找了张床倒头就睡。那农夫也是一个善良的人,见猪八戒睡着了,也没有去打扰他。就这样,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忙碌而又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对农夫来说,这就是充实的日子。而猪八戒呢,他除了睡就是吃,偶尔看看山上的风景,不但不做事,还天天吵着要吃东西,对他来说,这也是充实的日子。可时间一长,猪八戒也有点儿不好意思了,毕竟他来这从来没做过事,还一直麻烦农夫,于是他花了好长时间才下定决心要与农夫一起干活。
第二天,猪八戒早早的起了床,而农夫却已经开始干活了,猪八戒拿起锄头就往外面跑,等猪八戒跑到田里时,早已大汗淋淋。于是他坐在田里休息了一下,这一休息便是一整天。晚上,猪八戒见自己在田里睡着了,就暗暗想:明天一定要帮农夫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