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快的妈妈-人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0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出头,圆脸蛋,短头发,经常把袖子卷得高高的,是小区里出了名的勤快人。
每天天刚蒙蒙亮,小区里第一盏房间的灯就亮了起来,那一定是在我家。妈妈是家里第一个起床的人,当我们还在睡梦中时,妈妈已经开始张罗着一家人的早餐了——煮稀饭、烤面包、煎鸡蛋、炸果汁和炒一盘绿油油的青菜。有时,爸爸担心妈妈太累,对妈妈说:“明天就不用那么早起来了,一家人到外面小吃店吃早点好了……”
“这怎么行呢?外面哪有自己做的新鲜啊!”
爸爸拗不过妈妈,只好依了她。有时我们也想早起帮忙,可妈妈总是把我们赶往房间去,说:“你们还是去多睡一会儿吧!这几个菜我做得来,你们越帮越忙。”我们只好从厨房怏怏地回到房间里。我知道妈妈是想让我们多睡一会儿,早上好有精神工作与学习。
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她又弯着腰,忙着拖地板,一眨眼功夫,地板洁白发亮,像新的一样。有时我们也想上前帮忙,她总是摆摆手说:“不用!不用!”我知道妈妈是怕我们累着,可她却像铁人一样,从来不知道累,为了我们,为了这个家,她整天从早到晚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妈妈,您辛苦了,让我们帮帮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