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只要我很晚睡觉时,妈妈就说我:“你是夜猫吗?”那时,我还不知道什么叫做“夜猫”,妈妈就告诉我说:“只有猫才很晚都不睡觉的。”所以人们都把猫称作夜猫。
今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写完作业,高高兴兴地睡觉去了。正当我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听见一阵阵沙沙的响声,把我给吵醒了。我轻轻地爬起来一看,原来是邻居家的那只可爱的小猫跑到我家来了。小猫看见了我,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是在跟我打招呼,另一只手轻轻地放在嘴巴外面,好像在示意我说:“嘘!小声点,别把老鼠吓跑了,我在在捉老鼠呢!”
于是,我关掉屋子里的所有灯光。之后,我又发现小猫的另一个秘密。原来小猫一到晚上,它的眼睛会变成一对会发光的小波珠。小猫在黑暗的夜晚就靠着它那双会发光的“夜明珠”来行动的。
小猫身手很敏捷。只见它轻轻一跃,就跳得老远老远的,我看见小猫那轻巧而又敏捷的动作,心里佩服极了。不一会儿,小猫就捉到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大老鼠。
原来小猫每天晚上都不怕苦不怕累地为人们除害,真值得我们去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