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家,有一个十分勤快的人,他就是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有一小点胖,但是他很高,并且有着咖啡色的皮肤,看上去可精神了。
记得有一次,我过生日,外公便从一大早就开始忙活了。他先是把我送到学校,然后就回家随便“打发”了下自己——吃了一碗面条。他先是仔细回想我爱吃什么?想完后,便出门买菜,这就足以让他忙一上午了。买完菜回到家,他又匆匆忙忙地做了一顿午饭吃,洗完碗,外公一看时间,居然已经三点了!外公又拿起公交卡,来学校接我和同学。一到学校,外公接到我和同学又急急忙忙地带着我们往家赶。到家后,外公终于可以休息会儿了。期间,我问过他很多次“外公,你不累吗?外公,你要休息会儿吗?”可外公也只是回答我一句“不累!不休息!”手中还忙着为我们准备晚饭。晚上,我们大家一起庆祝完生日,送走同学后,外公才得以休息。那么,你觉得是我让外公这样忙活的吗?不不不,你猜错了!我外公这个勤快人啊,只要有重活、有难事,他就会立刻担下来。
这就是我勤快、爱劳动的“勤快人”外公。亲爱的外公,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