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爸爸带领着我和妈妈,踏上了愉快的登山旅途。一路上,我嘴里哼着小曲,一双眼睛得意地四处张望,悠闲地欣赏着美丽的风景。
来到山脚下,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开始左顾右盼起来。我感觉空气是那么新鲜,阳光是那么明媚。抬头一看,山上一片葱绿。“快来爬吧。”爸爸一马当先,迈开矫健的步伐,迅速向山上攀去,毫不顾及那美不胜收的景色。
走在石梯上,聆听着虫儿们的演唱,仰望着山顶的小亭,再回首望望山下的小河,心在一瞬间变得平静如水。而石梯这时转了个弯,绕到山后去了。那儿,望不到山顶小亭,看不到山下的小河,只能看到身旁大片的绿色,一大片藤蔓一直蔓延到山顶。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终于登上了顶峰。一阵清爽的山风吹来,我向山下俯视,眼前豁然一亮,远处的山峰清晰可见,高高低低,连绵起伏。山顶上开满了映山红,无论花朵和叶子,都比盆栽的杜鹃显得有精神。油桐也正开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这时,我已经陶醉在迷人的花丛之中。
时间过得真快啊,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在爸爸妈妈的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