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胖胖的,一张肉乎乎的脸上,眯着两颗黑珍珠。他每天笑嘻嘻的,笑声那叫一个魔性。
这样的形象,你绝对想不到他有“章鱼烧”这个雅号。第一,他上课时总是趴在桌上,就像一只章鱼一样,软塌塌的;第二,他身子弱,总是发烧。“章鱼烧”这个雅号因此得名。这样一个活宝,在班上的趣事还真不少。
“叮铃铃……”,瞧,“章鱼烧”又胡乱地收拾好桌子,像一只猫趴在桌上。可他今天却抬起头,出神地望着天空。几秒过后,双眼放光,开始奋笔疾书起来。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竟有如此奇事?
难得这位兄台如此认真,我可千万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我定睛一看,哟,这还是王熙凤吗?只见他挤眉弄眼,一直转着角度,时而工笔细描,时而涂来涂去。几分钟过后,一张惊世骇俗的画像就大功告成了。我一看,不由得"扑哧”一声,“王熙凤”成功蜕变成了“四不像”,他脸上还挂着一抹坏笑,问“怎么样?”
突然,一把“飞刀“掠过了他的耳尖。“你们俩在干什么呢?”只见老师慢慢地走过来,大家都敛声屏气,就连“四大天王”都惊心地看着他。而我们的“章鱼烧”还在用铅笔画着圆圈。
老师拿起那幅肇事的画像,足足看了有半分钟。“扑哧”一声,划破了班上的沉叙。我们都一头雾水。她把“四不像”公之于众。这下好了,大家都哄堂大笑。这时,年级主任的眼角闪着愤怒的火光……
看,“章鱼烧”就是这么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