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和鼻子的争论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33
有一天,嘴巴和鼻子吵了起来,他们在争论“谁最有用”。
嘴巴先发言:“我最有用,因为主人吃什么都要从我这里经过,如果食物不从我这里经过,主人就别想饱,所以说,我最有用。”
鼻子一听,不太高兴地说:“应该我最有用,如果我不闻食物,你怎么会知道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再说,要是主人不用我呼吸,他能活吗?所以说,我是最有用的。”
嘴巴生气地说:“那我们干脆分开,看看谁最有用!”鼻子一听,说:“分就分,谁怕谁呀!”
从此,鼻子和嘴巴就分开了。
一天,主人买回一条鱼,准备做红烧鱼吃。做着做着,该放酱油了。可是鼻子就是不帮忙,主人只好随意拿了一瓶酱汁往锅里倒,结果一不小心,把酸醋倒进去了,嘴巴可没法吃,主人只好饿肚子了。
这一切都被眼睛看见了:“你们本来就是主人身上的器官,何必争呢?”
它们和好了。嘴巴和鼻子悟出了一个道理:有时候单靠个人是不行的,团结的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