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晚上里,突然传来了争吵的声音,原来是鼻子和嘴巴比谁的功劳最大!
鼻子说:“哼!你只会吃、说就不会其他了!而我呢?如果主人没有了我,就活不成,吃东西的时候就闻不到味了!我的功劳最大”
嘴巴生气极了,说:“哼!你有什么了不起啊?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如果主人没有了我,他也活不成,没有了我他吃不到东西,会饿死!虽然主人要用你来呼吸,如果没有你,主人也可以用我来呼吸啊!”鼻子也生气了!一话不说,就离开了主人。
正在睡觉的主人,觉得不舒服,就醒了,他呼不了了吸,难受极了,摸了摸他的鼻子,啊!他发现自己的鼻子不见了!他伤心的哭了,他的妈妈和爸爸听见哭声,急忙赶来,看见自己的孩子没有了鼻子,爸爸和妈妈问:“你的鼻子呢?”主人伤心的说:“我也不知道,我醒来的时候鼻子就不见了!”主人用嘴巴来呼吸,嘴巴得意了,可是主人用嘴巴来呼吸很累!这是嘴巴感到很后悔,一条头发掉了下来,原来它是去找鼻子,头发在小盒子里发现了鼻子,头发对鼻子说:“鼻子,请你回去吧!其实你们两个都有错!咱们都有自己的好处,就说我吧,我是用来装饰主人的!你快回去吧!”
鼻子说:“不!我才不呢!”
头发生气的说:“难道你想害死主人吗?上帝把你安排到他的身上去,你得好好工作啊!你居然这样,哼!你这样是对上帝不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