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写人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4:43
友谊,如同一团温暖人心的火焰,使大家更加团结,生活更加愉悦。但这团火肆意之时,也就是友谊破碎之时。一定要用尽所有的力与情去控制这团火,使它恢复原来的温暖,否则,在心上必将会有一个无法抹去的伤口。
我和陈明是一对好朋友,可就在那一天我们就把友谊之火给闹失控了。
那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海盗游戏,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那只摔坏了。我恼火了,便和他争执起来,在推搡中,陈明又一脚把它踩碎了。看着我努力了半个小时的劳动成果就这样破碎了,我控制不住心中的怒火,便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奋力扔出了窗外,“啪”一声,他的小木船也随之“粉身碎骨”。
唉,友谊的小木船真是说翻就翻。
一直到放学,我也没有和陈明说一句话。可是一想到这件事,我又有些后悔。毕竟我们俩一直是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怎么能因为一只小木船而生气呢?但是小木船可是我在手工课上辛苦做出来的呀……我的心里就像住着两个小精灵,有着不同的想法,矛盾极了。
放学后,看着陈明孤单的背影我的心也越来越寂寞,越来越后悔。我真想冲上去,对他说一声对不起。可是似乎总有一股力量拉着我,不让我挪动半步。
我发现陈明也总是闷闷不乐,像有什么话想说出来,却又像被一道坎给拦住了。我想他应该也和我一样,都想向对方道歉,为小木船的风波苦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