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的小船_状物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2:27
杭州西湖景色宜人,俗话说:“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有人经常在西湖两旁的小道上,边走边欣赏西湖美景,那你是否体验过坐着小船去湖中央呢?
西湖的小船长六七米,又宽又浅,有点像木筏。船尾微微翘起,船内用一个铁框架把船夫和乘客隔开来。
坐在小船里,竹子做的座垫与西湖的湖水会让你感到神清气爽,闭上眼睛似乎可听见在远处的山上有几处鸟叫。
在小船前头肯定有一位船夫或船娘。很多时候,船夫还会一边不紧不慢地摇着船桨,一边跟你介绍西湖美景。
大人们坐在小船里闲聊品茶,老人在小船远眺风景,小孩不时地把手伸下船去摸摸湖水,看看小鱼儿。
到了小船回码头的时间了,分散在各处的小船马上回到了码头,乘客纷纷下船回家了,船夫也下班了。只剩小船静静地飘在水面,西湖安静下来了,月亮照映着小船。小船在等待,等待明天,等待船夫,等待乘客,等待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