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4:53
“她要走了,送什么礼物给她呢?”我一边想,一边在商场里随意地逛着。“她”是我的一位特别要好的朋友,因为一些事情要转学了。
忽然,我在一个商店的柜台前停住了。柜台里摆着一只精致的小船。看着这只小船,我忽地想起了那天的事:那天她说要给一个朋友买礼物,拉着我上街帮她挑礼物,我无意间看到柜台里摆着一只小巧玲珑的船儿,眼前一亮,拉过她说:“你看这只小船怎么样?”她似乎也很喜欢这只小船,便付了钱。一路上,她对这只小船爱不释手。我见了,便对她说:“既然你那么喜欢,为什么不给自己也买一个呢?”她摇了摇头:“我的零花钱只够买这一个。”“自己那么喜欢,还要送给别人?你的那个朋友……是谁啊?”我犹豫地问,心里却是慢慢的失落。其实,我有些嫉妒她的“那个朋友”。她转过头,笑了笑,然后说:“秘密。”接着,又继续打量那只小船……
一阵喧哗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看了看眼前的这只小船,这只小船和那天她喜欢的那只一模一样,既然她那么喜欢这只小船,就把这送给她好了。我这样想着,便付了钱。
一转眼就到了第二天。那天的天气很冷,北风如同尖利的刀子一般刮着行人的脸,简直冷的不像话,行人都急匆匆地往家里赶,我去她家楼下送她。就在我俩拿出送给对方的礼物时,我们两个人都怔住了:那是两只一模一样的小帆船,我们两人愣了一下,随即大笑起来,笑着笑着却红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