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的命运-叙事作文800字
春天来了,大地每个角落里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校园里到处是春光明媚的景象,树芽悄悄地露出来了,仿佛在感受着外面世界的美好。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又嫩又红的花儿也伸了懒腰,打个哈欠。小鸟也从南方飞了回来,叽叽喳喳的尽情歌唱。小朋友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衣,欢快地奔向田野,沉浸在着这美好的大自然风光中……这一切的一切真的是太美好了。忽然,一阵微风吹过,世界好像发生了变化,每个人心里都会感到害怕,恐慌……
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随着风向慢慢的飞了起来,没有目的地飞呀飞呀。也不知道飞了多久,它终于停止了脚步,把家安在了一枝刚发芽的树枝上,仿佛决定长期定居了。风一吹,树枝摇摆,塑料袋也随着飘舞起来。路边的行人走过树的旁边,都会不由自主的抬头往上看,脸上露出的表情,都仿佛在担心着什么。
这时候一对母女走了过来,妈妈手里提着一个笨重的布袋子,小女孩穿着花裙子,蹦蹦跳跳的,她们边走边说:“妈妈,为什么我们用布袋子,不用塑料袋子呢?”“我的孩子,塑料袋是有毒的化学物质,它如果埋在土里,需要好几百年才会腐烂,而且也会影响农作物的生长,还会散发有害气体,污染环境,还会给我们人类的健康带来危害……”妈妈认真的说。原来是这样,只见小女孩脸红的像熟透的苹果,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别看它小,它可是个害人精,可不能小瞧它”妈妈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