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夏天家里的气氛变得很紧张,姥爷生病住了院,情况并不是很乐观,正在紧张的气氛中,又迎来了另一噩耗,爷爷也生病住了院。原来人真的会一夜白头,我从来没见过母亲与父亲脸上挂着如此沉重的表情。的确不久父亲与母亲两所医院跑,前有姥爷手术后有爷爷手术。眼看手术过后两位老人身体有所好转,但是在坚韧的人总要落下病根。
姥爷耳朵不好,平常说话他根本听不见,他不爱言语,但他脾气很倔,说一不二,在他没有生病前,他总是能静下心来随手拿起笔或石头写字,姥爷的确写一手好字,当他看到我写字时,总是,耐心的指导我笔画,虽然我有些不耐烦,但还是喜欢听他唠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多听姥爷说上几句话。
爷爷很宠我,只要有些时间他总是带我去田里溜达,和我讲大自然。在爷爷没有生病前,他总是背着我走,小时候,看到别的小朋友有新的蜡笔的确羡慕,我也总是喜欢在纸上画画,爷爷可能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幼儿园放学后爷爷就立即带我去买了新的蜡笔。自从爷爷手术过后,就再也没背过我。一米七多的大个子瘦得体重不到一百斤,看着骨瘦如柴的爷爷,不知说什么才好。
但是我不知道这种爱还可以持续多久,看着手术后渐渐恢复的老人,觉得或许还可以回到从前那样,但是现实总是不近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