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6:48
有些事过去了,你是可以弥补,而有些事是再也回不到你记忆当中的样子了……
幼儿园里,他是我伙伴中最好的朋友,他待人友善,彬彬有礼,又知识广厚,在同学中人缘又很好,老师也很喜欢他,他好像是传说中的“完美小孩”。
当得知他和我小学同校时,我俩高兴极了,并下了约定,假如分在了不同的班级,一定找个时间聊聊班里的趣事。
可自从上了小学,便忘了一切,忙于认识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天奔忙在各种事之中,在这里有了新的事物,谁还会回忆以往幼儿园的人和事呢?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两年,直到三四年级才回忆起幼儿园的趣事和诺言,此刻我想起了这个约定,便去找他,可却失落而归。
不对呀?一到四年级都没见过他一面?我开始疑惑,他到底有没有在这个学校?我问妈妈这个问题,得到回答是肯定的。我开始寻找起他来了……
终于在五年级的一天,在路口碰见了他。我喜出望外,上前搭话,他却找个理由推开。“也许他有事吧,”我宽慰自己。
直到六年级,我才见到他,那天,因为我去社团,由于社团老师有事,我回到自己班上社团,看见了他。我便来到他身旁坐下。
“可算是有空和你聊了。”我对他说。“聊什么。”他看着一本漫画书,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我。我想他可能忘了那个约定吧,便和他聊班中的趣事,可他却专注着看他手中的漫画,突然大笑着给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