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学霸的影响-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5:48
在班上,我的学习几乎无人能比,因此老师和同学们都会关注我,但这也对我造成了一些影响。
比如在单元考时,我总要把大脑内“考试模式”开启,然后转动太阳穴,拼命回忆书上的内容。这样虽然效果显著,能让我取得好成绩。但因为花费时间长,导致可能有题做不完,引起紧张,而且压力倍增。当我考不好时,同学们都会窃窃私语,对我指指点点:“你看,一个学霸都考得这么差,真可笑!”“好多人都超过他了!”每当听到这些议论,我就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着,很不是滋味。不仅如此,老师们都把一些重要的事给我,所以我每天都忙忙碌碌,没时间看书复习知识了。
在家里,爸爸妈妈也觉得我的聪明才智超过了同龄人,要进一步“发展”,便给我报了许多培训班,甚至还有一些竞赛。我上课累也就算了,连作业也是堆积如山,更何况还有学校的作业呢!因此,我每天回家都得直奔作业,然后迅速拿笔解决那些难题。一天中我除了吃饭、睡觉,也就只剩“作业时间”了,连一点儿休息时间都没有,让我心神不宁。
这样日复一日地“攻克”作业,又认真复习准备考试,使我体重下降,吃饭也没胃口。此刻我真想对自己的学霸身份说:我喜欢你,你让我拥有许多知识,让我变聪明,但请你不要给我造成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