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8:15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以黑云压城的攻势席卷这华夏大陆,随着西藏病例的出现,这场没有硝烟的漫漫征程开始打响……
一、时局之中,无人能置身事外。
冠状病毒的出现弄得人心惶惶,目前,全国多个城市开启“一级戒备”,一夜之间,口罩卖空,百城空巷。有许多人利益熏心,倒卖口罩,物资加价。而在这种关键时刻竟还有人顶着风声私底下贩卖野生动物!这种时候我们不应该团结一致抵御病毒吗?
古人云:“事不避难,义不逃则。”在灾难面前我们不应该选择逃避。
刚刚看到一个视频,一个年长的女人因为不让出门和小区管理人员大吵,最后竟把口罩摘了下来。总是有这样的一些人,拿自己的生命去开一把玩笑,感觉“小病不用治,大病治不好。”听天由命,抱着侥幸的心理。生命来来往往,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我们不要把自己置身事外,你要知道,生死之外,再无大事,健康之外,再无资本。
二、物虽有价,但爱心没有价格
灾难是一面神通广大的镜子,将人情冷暖照的淋漓尽致。武汉卓尔万豪酒店,有四百位医护人员在那里暂住。一位农民得知,开着农用车到达酒店,将整整26箱蔬菜全部捐赠给医疗团队,在不会用导航的情况下,起了40多公里路,脸已被风刮的通红。在场工作人员见状落泪。他的菜本可以卖更好的价钱,但他却用此来温暖了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