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轻言放弃_议论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7:38
在那个战火连天的年代,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岁月里,有一支英雄的队伍,正坚持不懈的走着,走着。走过波涛汹涌的金沙江,走过绵延不断的雪山,走过泥泞险恶的草地……走过重重艰难险阻,走过多少风霜雨雪,走过两个春夏秋冬……脚下是两万五千里漫漫征途,心中是一个坚定的信念—走出黑暗,走向光明。最终,他们到达了目的地—陕北,实现了战略大转移,从而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每个人都渴望实现自己的目标,可是你在努力过程中一遇到挫折是否就轻言放弃?你是否总是说“我不行”?你是否始终坚忍不拔,不肯屈服?生活中很多事情像“长征”一样,不是一时的努力就可以成功。要有恒心,要告诉自己:坚持住!
漂亮的字不是一天就可以练成的,埋头苦练一天钢琴不会让你成为贝多芬。你还记得达·芬奇画蛋的故事吗?它带给我们的启迪也可以概括为:坚持!
你有自信吗?遇到了困难,你的态度如何?是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连声说“我不行”,还是挺起胸昂起头,响亮地说“我能行”?我们最要的是勇气,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