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夏天的夜着实迷人。空中,几点星星微微闪烁着光芒,为这幅画卷增添了一丝丝的魅力。走在下面,不禁令人折服。
暖风习习,荷花的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万分陶醉。神游在这儿,爱慕之情从心头渐渐萌生,心滋暗长起来。
乘着暖意的风,于是我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到它的倒影前。湖面上荡漾着一幅画卷,几颗星星随着湖水而漂浮着,时不时地飞来几只萤火虫,即使它的光芒没有那么耀眼,身材是那样细小,可它却被我尽收眼底,在我脑海中久久不能抹去。
对面的几户人家点着灯火,倒影在这幅画卷里,随着水波浮上浮下,直到光芒被水吞噬。灯火散发出的光芒是那样刺眼,几乎让人睁不开眼睛,有时甚至让人厌烦。在我的记忆里它毫无意义、爱慕虚荣。
社会上有许多人和星星、萤火虫、灯火能够相提并论。自己默默无闻做自己,不去显摆自己,努力完成自己的理想,何乐而不为?一个人有了一点成就就会炫耀,为了彰显自己而不择手段,令别人唾弃。做人要正直,不能只想着炫耀自己的能力。美丽不会永远留在这里,但做人的本质不会消失。
夏夜固然美丽,可是再美的事物也要有懂得欣赏的人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