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毕业季的暑假,没有工作,没有旅游,我只是选择了吃喝睡陪伴爷爷奶奶的愉快生活。快开学了,对于提前的早起可是很难的,不过倒是发现了不少意外的收获。
独自骑乘自行车到了村庄,路途中发现许多环卫工人在清洁街道。夏季的天即使早上也是要热的烦闷的,而我起床的时间在五点四十左右,除开洗漱和一些琐碎的时间,那也不过才十点而已。从街道最东头认真的清理到街角的最西侧至少也得好几个小时了。生活中似乎也是这样,总有一帮无私的人拿着微薄的工资在出着最大的力!这也为我即将步入大学校园打好了警钟,也是在呼吁着那些贪婪于青春的人早日把朝气用在属于正确的地方。
没过多久到了早餐店,哟呵,俗话说早期的鸟儿有虫吃,那早起的人儿也的确有饭吃。这时候的早餐店显得并不怎么拥挤,可是却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镇子里一共大概五六家早餐店,只是这个点儿营业的确实有两三家。我并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是勤奋,也不晓得早那么一点点时间营业的意义是否很大,但至少我知晓早饭人是要吃的,买饭的人也是不会断绝的,早一些开门的店面生意自然要好过后来者……
人生也是这样子吧,早点做足准去应付自己所要面对的事情,苦了一点之后会得到更多想要的,得到更加理想的效果!
更新时间:2024-05-14 16:05
叮铃铃,起床铃又响了,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了看表六点了,又该起床了,打着哈欠磨磨唧唧的起了床。
这是爸爸给我指定的计划,洗漱完,飞快的穿好衣服,本想打开窗户试试外面的温度,我刚一开窗户,一阵刺骨的寒风不再想让我伸出手去。
天还没亮,路上仅有匆匆上班的几个人,而我是个例外,我是为了坚持每天的好习惯去跑步,让自己变得更有毅力,而今天我做到了,我迈出了第一步。
路灯还亮着,发着暗黄色的亮光,漫长的路上还布满着未融化的洁白的雪,有水的地方已经结成了冰,天空是暗深色的蓝色,暗黄色的灯光和天空交织在一起就像画家精心的布置画出的一幅出色的作品。
“好冷”!由不得自己不跑起来,寒风刺骨吹在脸上,不一会天空飘起了雪花,又下雪了,这是2014年的第二场雪了,雪越下越大,看着雪花缓缓落下,她们像是刚跳完一场芭蕾舞一样,如此轻盈的身体转着美丽的圈下来。
看到这么美丽洁白的“她们”,忍不住用双手接住她们,可是,她们害羞了,不一会她们消失不见了,变成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成为了永远的记忆。
这个冬天你最美!
早起的鸟儿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清晨,一群鸟儿叽叽喳喳在树枝上欢快地唱个不停。
儿子这个小懒虫睡到太阳公公抚摸他的小脸蛋时,才懒洋洋地起来,还责备地说:“烦人的鸟儿,叫个不停,搅了我的好梦。”
我忽然问儿子:“你知道小鸟为什么起得这么早吗?”
儿子想了想,摇了摇头。
我顿了顿,让儿子整理了一下衣冠。
儿子看了看我,说:“是不是鸟儿没有瞌睡?”
我笑了笑,说:“就你有瞌睡。”
儿子反问我:“那鸟儿起得这么早干什么?”
我摸了摸儿子的头,说:“鸟妈妈清早就把小鸟们叫起来,是让它们更早地去觅食,只有足够的食物,它们才能生存下去,要不然就会饿死。”
儿子瞪大眼睛看着我,有些惊讶。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我接着说,“我们人也一样,做什么事也要趁早,就像你读书,趁现在年轻,要努力学习,不要等到头发白了再后悔。”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儿子一本正经地说,“我明天就早起,不睡懒觉。”
我摸了摸儿子的头,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