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四年级记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9:07
在我家里,每天最早起来的是我妈妈。她每天黎明即起,为了怕灯光打扰到我和爸爸的睡眠,便借着从窗户透进来的微微光亮,拿梳子梳理好乌黑浓密的头发。
她每天都要早起给我和爸爸做早餐。等我们起床,营养而美味的早餐就已经摆放在桌子上了。
我觉得妈妈有一种神奇的能力,那就是不用闹钟就可以早起。而我不但起不来,还偶尔会赖床。
可是有一次,妈妈因为头天晚上太累,早上起晚了,她醒来后,急忙把我从床上拉起来,说道:“糟了糟了,我睡晚了,快起来。”我睁开惺忪的眼睛,一看,天啊!已经七点五十分了。昨天老师还特意叮嘱不迟到的!我一下从床上跳了下来,又气愤又无奈,换上衣服,牙都没刷,嘟嘟囔囔地说着:“真是的,你为什么不早点起?”听到这句话,妈妈脸上浮现出了自责的神情,往日唠唠叨叨的嘴紧闭着,但她的手可没闲着,一会帮我拿牛奶,一会给我收拾书包。
十分钟不到,我就收拾完了,背上书包,我夺门而出。
“抱歉……”
关门那一瞬间,我听见了妈妈悄声说了一个词。我心头一振,突然觉得自己太不应该了。上学路上,我心里越想越难受,毕竟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