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位置作文8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6:52
同为树根,展览室里的根虽立在豪华的地毯上,却留下了敲骨扒皮之后的伤痕累累,只剩下了畸形的欲望,随时都有被抛进炉火中的可能;而老榆树的根,却可以给早春,晚秋的华丽带去对土地的依恋。它已成一个村庄悠久的化石。这个事实正在告诉我们:找准你的位置,发挥你的才能。
17世纪欧洲著名的大数学家欧拉,他的童年是在一所神学院度过的。他的父亲一心想让他成为一位信仰上帝的高尚的牧师,而头脑灵活的欧拉却只对几何、数列感兴趣。在与父亲无数次的思想斗争之后,欧拉最终选择了自己的道路——进入当时的数学院学习并终成一代大师。试想当年欧拉听从父亲的志愿成为一名牧师,或许这个职业舒适高尚的多,但欧式几何,欧拉公式将埋没于地下多少年。欧拉无疑告诉我们:找准你的位置,发挥你的才能。
3个世纪之后,在近代的中国,同样有着这么一位才华横溢却举步维艰的年轻人,他就是郁达夫。郁达夫自小对文学极感兴趣,却因为数学等学科考试不及格而不能进入大学深造,最后幸有胡适,李大钊等人慧眼识才,才得以进入北大的殿堂,最终成为一代文学大师。他的成功或许有他人的帮助,但如果他当时苦心学习数学并以此考上大学的话,或许我们今天就不会知晓他的名字。郁达夫用自己告诉我们:找准自己的位置,放出你的异彩。
成功第一步——找准目标议论文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古时有一蜗牛,痛感自己平庸,立志东上泰山,南下长江,怎奈路途遥远,自己来日无多,最终郁郁而终,被蝼蚁之辈耻笑。人,有时候就像这只蜗牛,胸怀远大抱负,却因路途艰辛,长远而告终。有理想固然是件好事,倘若你的理想根本不可能实现,就要及时改变,量力而行,以免抱憾终身。
苏轼年轻时,曾立下远大目标: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一位老者看了,笑着拿出一本书给他看,苏轼却发现里头的字一个也不认识,于是满心羞愧,将自己的理想改为: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从那以后,这句话一直激励这他,最终成了一位大文学家。“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如果以有限的生命去追求无限的知识,是很难获得成功的。而且也体会不到学习的乐趣,最终只得像蜗牛一样,贻笑大方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连箭靶子都找不到在哪,谈何拉弓是啊,梦想是前进的方向,没有梦想,无异于是行尸走肉,但是,如同得意时“一日看尽长安花”,潦倒时“潦倒新停浊酒杯。”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因此,唯有找准梦想,确立梦向,才能乘风好去,直下看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