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自己的位置_初二议论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8:55
若为星和月,便照亮夜空;若为虹与霞,便渲染蓝天;若为枝和叶,便点缀世间,找准自己的位置。
人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只在于是否能够找准,亦或是否能够为之倾倒,为之付出。找准自己的位置,不在于时间的早晚。歌德曾热衷于美术,但在他参观着名画家的画作后,方才认识到自己并不善于绘画,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成为着名画家。那时,他偶然为一家出版社随手写的几篇文章,却被这家出版社的总编赞赏,于是他发现自己在写作上的才华,开始专心于文学创作。此时,他年已四十。但最终,他的成就如何?因而,无论是何人,无论何时,找准自己的位置,为之倾倒,并为之付出,终将创造人生的辉煌。找准自己的位置,不在于时间长短。美国有一位这样的人,在高三时,他的老师对他说他不适合读书,希望他退学,于是他很沮丧,因为他的父母最大的希望便是他能够读好书出人头地。但他的老师同时也对他说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位置,只在于是否会寻找,于是退学后伴随着这种希望,二十年后,他一如既往地在修剪花坛里的树木。但此时,他已然成为当地最大的园艺公司的老板。找准自己的位置,需要正确认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