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满分作文800字:找准位置发扬自我
虎啸深山,鱼翔浅底,驼走大漠,雁排长空。万类霜天都有自己的位置,有自己的长处,我们应找准自己的位置,找出自己的优点,不要盲目模仿他人。发挥自己的长处,发扬自我。
小草说:“我没有绿树高大的身躯,我没有绿树茂密的叶子,但我可以做草丛中的一棵,为祖国大地装点一片绿色。”
乌龟说:“我没有兔子飞般的速度,没有兔子健美的身体,但我可以凭我的毅力,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我的目标,我也是胜利者。”
小河说:“我没有大海的磅礴,没有大海的澎湃,但我可以汇入大海,作为大海一部分,增加大海的磅礴。”
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位置,不盲目随从别的东西,我们人类也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要盲目崇拜别人的优点,找准自己的优点,在建设现代化小康社会中做贡献。
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找准了自己的位置,不被功名利禄这些美好事物所诱惑,为国做贡献。
“众人皆醉我独醒”,“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所”的爱国志士屈原“虽九死其犹未悔”,面对支离破碎的祖国,面对饥寒受苦的老百姓,作为士大夫却束手无策,纵身跃入涛涛江水中,为后世可歌可泣之人。他找准了自己的位置,他是一名为黎民百姓谋幸福生活的士大夫,面对朝廷的腐败束手无策,只好投身于海,为祖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更新时间:2024-05-12 04:42
走在大街上,如果在食物和黄金里二选一,我想,大概都会选黄金,因为食物只是食物,而黄金不仅可以买到食物还可以买更多别的东西。但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中呢?我想没有人会选择黄金了吧,食物可以补充体力,而黄金在这里几乎等同废石一个。固然,在人们的印象中黄金的价值很高而食物不值一提,但事实上,黄金也有无法发光的地方,价值似乎不高的食物也有展示自己重要性的时候。人,大概也一样,或许我们在某个位置某个领域没有任何才能展现,但我们也可能在另一个地方绽放自己的光彩。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春雨潺潺,滴打着珠帘,浓郁的春意又要凋残,罗织的锦被受不住五更时的冷寒,寥寥三语,道出他心灰意冷,羁旅幽寒。是的,他是亡国之君,昏庸无能、治国无方,但也是才华卓绝,千古词帝。“最是仓皇辞庙日,教坊犹奏离别歌,垂泪对宫娥”他着实不是什么好皇帝,但在词人的位置上看,他留下的是怎样浓重的色彩!
无独有偶,宋徽宗赵佶,他也有两个身份,失败的政治家也是出色的艺术家,固然他在治国上一塌糊涂,但我们谁能否定他的瘦金体、花鸟画不是依然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呢?
把自己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