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我的班主任林老师,和我们相处快五年了,我感觉她如一本有魔力的书,耐人寻味越读越有趣,越读越有味。
她有时候像一本《百科全书》,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提出了一个怪异的问题:什么比光的速度更快?顿时教室里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是光年;有人说是一种未发现的物质;还有人认为是原子。同学们有的抓耳挠腮,有的急得直冒汗,还有的坐立不实……最后我们把目光转移到林老师,这时林老师说:“光年是一种距离单位,是指光在一年的传播距离,而原子是一种飘在空气中的物质,没有速度,所以我赞同它是一种未发现的物质。”顿时教室里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她有时很幽默,像一本《幽默大全》。课堂上有个别同学喜欢啃手指头,她很风趣地看了看手指啃得很香的同学,又提醒到:“现在我们班上有人在吃薯条,吃得老香老香的。”那位同学听了面红耳赤的把手收了起来,引得我们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