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之师-写老师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步入中学,我认识了许多新的老师,严谨认真的胡老师、生动风趣的肖老师、温柔友好的郑老师。然而,烙在我灵魂深处的是周老师。因为我永远不能忘记,那次周老师对我的关照理解,犹若星子把黑暗的夜晚照得明亮。
那是一次随堂练习,我因准备不充分而试想翻书作弊。正当我打开书本准备“吮吸”知识时,×××刚好看见了我的行为,把手高举起来:“有人作弊”,毫不留情地把我举报了。事情败露,我低着头等待着老师的惩罚,幻想着黑暗的来临。但没想到的是,老师虽然皱着眉头走过来,却俯下身子柔声地问我:“作弊了,再给你一张试卷做,不偷看,好么?”“好吧!”我惴惴不安、非常惭愧地回答。老师真的又给了我一张试卷,我如获至宝、不顾一切地写起来。
没多久,下课铃响了,老师又让我写了会。可旁边的同学却在使劲说着答案,还有同学说,我已经因别人提醒我的事被老师取消成绩了。我草草写了几笔就跑到办公室,把试卷交给了老师。老师又与我说:“既然后面的事与你作弊无关,那就把你卷子上别人提醒的地方圈起来,这些地方不算分吧!”我暗自庆幸,遇上这么慈善的老师,居然还让我能有分数。我没有多想,按照老师的要求做了。
回去以后,我深刻反省,写了一封检讨书送到老师办公桌上。其中痛下决心写了一句:“老师,请您把我的分数改为零分,也好让我有一个教训,下次不再产生这种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