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的含羞草-六年级状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8:00
我喜欢简雅的百合,也喜欢妖艳的玫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默默无闻的含羞草。
春天的含羞草就像一个清纯的小姑娘。它几乎每隔一天就会长出一片青绿色的小叶。在春天四月份时,含羞草已长满了小叶子,就像阶梯一样,整齐得排列在两边。五月份时,含羞草叶子变大,一株含羞草就像一把扇子。每天,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碰一下含羞草,每当指甲触动它的叶子的一刹那,叶子就害羞的缩了进去。
夏天,含羞草那嫩绿的叶子变深了,含羞草叶片也变得茂盛了。更吸引人的是,含羞草开出了粉红色的、可爱圆圆的小花。花朵旁边也有着正在等待开放的花苞。花苞旁边有三朵小花紧紧地靠在一起,就像三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花朵底下的茎,长着细细的、尖尖的小刺。我试图碰了它一下,谁知这小小的刺还非常的扎人。
秋天,含羞草结果了,它的果实一颗颗连在一起。身上像穿了一件透明带着刺的衣服。过了一个星期,果实全都落地上了。本来我以为那是没用的东西,就把它往泥土里一扔。作文
冬天了,泥土里长出了三株含羞草,那时,我心里想:早知道不把果子扔了。可现在,没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