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写人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9
一天,我去上学的路上,看到了一条被脏物堵住的臭水沟,路上一大片都要积满了脏水,行人都捂着鼻子,从边上绕过,都不屑停下不想想怎么办,更谈不上用手去挖通臭水沟,可是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看到一个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垃圾,什么烂苹果,烂菜叶,别人见了都远远地躲开,他却不怕脏不怕臭,还把盖子掀起来。臭水沟被太阳一晒,阵阵臭气直往上冲,我连忙往后退了几步,站在较远的地方看着环卫工人,只见他从附近找来了铁条,使劲向臭水沟捅,手都捅出了血,汗水也慢慢地顺着他的脸颊滚了下来,和脸上的污泥混合在一起,使他变成了一个大花脸,过了一会儿,臭水沟终于畅通了,环卫工人也终于松了口气,路人也都用敬佩的眼神望着他,而他却只是不在意的笑了笑,盖上了井盖,拿起扫把继续扫着地。
环卫工呀!你们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总是在为人们创造美丽的环境而辛勤工作着。那满是灰尘的工作服也遮不住你们最美好的心灵。我要用最美好的语言赞美你们—平凡而伟大的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