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像甘泉滋润万物一样滋润我们;像太阳照亮大地一样照亮我们;像园丁哺育芬芳一样哺育我们……有她的地方让我感觉到了温暖,让我提起了精神。我曾说过,上她的课让我处于极度兴奋又紧张中,她——我们班主任——英语老师。离事情的发生已有两个多星期了,但始终未见她的身影。
那是上上个星期的周四,离班级比赛就差一天了,所有的同学都在积极备战,我们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然每个同学都展现的非常好,但唯一不足的就是人数不够——女生差三个人。这时,班主任满面愁容地走过来。看到每个人的展示,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了起来,到得知人数不够时,她就把我们班所有人召集起来,说:“事情不怕做不好只怕一味的逃避,不敢面对,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没有学不会的。”来,我也和你们一起跳。就这样,我们班其他两人在摇绳子,老师站在绳边,头跟着绳子的节奏一下下的点着,嘴里不停地叨叨着:“一”“二”“三”……脚一前一后地放着,像一味战士随着打算冲锋陷阵,起初老师也不敢跳进去,只见她眼一闭,牙一咬就往里面跳,随着起跳,绳也一不小心抽到了老师,我们都为之捏了一把汗。但却见老师微笑地对我们说:“没事,多练习几次就好了。”就这样了老师屡战屡败,但她却从不放弃。
就这样,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地爬起,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一连跳了多次都没有败,正当老师准备让其他几个人也上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英雄,在这个时代里是闪着光的存在。
——题记
有人说,人活一生,回首往事,如果能有几个让自己感动的瞬间,或者别人想起你和你做的事时为之感动,这样的人生才不算白活。所以,不论是战乱年间,还是和平年代,总有一些人为了顾全大局,为了国家大义,为了心之所向,甘愿用自己的生命为抵押换取希望的曙光。感动自己为少,感动世人为多。这些人,存在于军人、消防员、警察等所有任职于一线为人民生计与利益付出的人之间。在这个纷繁复杂的时代里,他们的奉献已然超过奉献本质上的意义,他们的奉献中,更多的是无畏、更多的是人民。他们肩负的,是一个国家的使命;他们守护的,是一个民族的安康。他们每一个人都足以成为这个时代里的英雄。
今年四月份,三十余条鲜活的生命为了扑灭漫山大火却不幸在顷刻间被大火吞噬,他们因使命与责任将自己的生命定格,也因伟大与无畏的英雄形象在每个人心中永存。而在凉山英雄赴火牺牲的背后,在每一个为守护人民利益而坚守的岗位背后,都有数不尽的英雄默默付出,我们今天所走的阳光大道,是英雄们牺牲自己的身躯与性命铺就的。古有曹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深情诗赋,今有缉毒警察“舍生取义行大道,不留声名在人间”的无畏壮举;古有赵一曼“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豪情壮志;今有凉山英雄“愿得此生长报国,何惧烈火噬丹心”的英勇就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