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的清洁工_清洁工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7
黎明,当公鸡喔喔啼叫着为我们报晓时,大街上早已站满了一个个清洁工。朦胧之中,可以看见她们的身影在冷清的大街上忽高忽低地摇动着,为地球妈妈洗着澡。要知道,一些喝醉酒驾车的男人很容易开车把她们撞倒,可她们却坚持守着自己的工作,从来不抱怨。
夏日,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路旁的树也耷拉着脑袋。路边的行人匆匆走过,谁都没有想到清洁工正在低头扫地。汗水,无声地落了下来,而她们却执意不肯休息,继续工作着。她们穿过了一条条大街,走过了一条条小巷,把大街扫得焕然一新。回过头来张望,垃圾又布满了大地,她们只好重新扫一遍。夕阳西下,转眼间,太阳落山了,她们却一点儿也不在乎。夜深了,家家户户都进入了梦乡,唯独她们还在大街上扫地。她们的一天就这样过完了。
默默无闻中的美丽_初中散文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默默无闻的奉献飘荡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芬芳;默默无闻的守护延续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使命;默默无闻的耕耘传递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细腻;默默无闻的付出坚定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信念。默默无闻的奉献——这种永恒的雷锋精神折射出的无与伦比的美丽震撼着每个人的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魏青刚,竭尽全力将三个素不相识的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海滨广场防浪堤上,突如其来的海浪将一位醉心于观赏风景而来不及躲闪的游客打落水中。他没有丝毫犹豫,瞬间纵身跳入大海。当他第一次挣扎着向岸边游来时,一排巨浪将他们打散,女游客再次被卷入大海。疲劳的他凭着心中最朴素真诚的救人之心再一次与巨浪紧张搏斗。当游客最终获救时,面对众人的询问与敬赞,他只留下“我是河南的,在这里打工。”的简短话语,便默默地扭头消失在人群之中。没有向他人炫耀的高调骄傲,没有向人们索求的耀眼报偿,他默默地守护着自己心中的那盏灯,让这橘色的光芒默默地为他人送去温暖。在魏青刚默默无闻的奉献中我们领会到了他一直坚定着的价值观,浪里白条三救落水女,他将这种雷锋精神在默默无闻的付出中绽放出独一无二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