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的同学-五年级写人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3-07 22:53
他是这学期刚刚转来的,个子不高,外貌不帅,毫无突出之处。对我们班同学来说,他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甚至性格还有些古怪。
他生性安静,每当我们班上体育课时,他总在那角落处,从不主动上前;他上课时也很安静,从来没有人注意他;每次上课,无论老师问多简单的题,他也不会站起来回答。
他的成绩很不好,也没有什么朋友。但每次只要他的任务,他总是会完美完成。有一次,他和我们三个同学一组做卫生,他做的是那么精细。只见他右手拿着抹布,使劲地在一片污渍上反复擦拭,渐渐的,抹布脏了,他马上向洗手池跑去。过一会儿,他拿着干净如初的抹布飞奔回来,气喘吁吁地继续擦。直到将那片“顽强”地“活”了一个多学期的污渍擦除。此时,他满头大汗,长呼了一口气,向下一个污点“进军”。我问他:“你不走吗?班里的桌子板凳都擦好了,别的同学也都走了!”他摇摇那布满汗珠的头,咬咬牙,继续干下去。直到窗外的天空慢慢变暗,他才把抹布收好,对着那整洁如新的教室微笑了一下。
从那以后,在我的印象中,他从一个古怪的、默默无闻的同学变成了一位认真、辛勤的工作者。我开始慢慢和他交流,逐渐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我帮他补习功课,他则帮我打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