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中秋-关于中秋节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2:43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节日吗?哈哈,答对了就是中秋节。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们传统的佳节。这时是每位海外游子思念家乡的日子!也是每年秋季的中期,所以就被称为中秋。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象征团圆。每逢中秋,家家户户围坐在一起赏月、吃团圆饭、月饼。中秋之月,大街小巷已卖月饼,有:蛋黄、豆沙、伍仁、紫薯……我已经眼花缭乱、垂涟欲滴。各种口味的月饼五颜六色,真是形态各异,月饼不仅可口,长得也很漂亮,花纹压得如凤凰翩翩起舞、自由飞翔。
在我的脑海中,也过了10多个中秋节了,但在我的脑海里今年的中秋节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最美好。
更新时间:2024-05-15 19:56
君不见蛟龙下海,嫦娥奔月,也不见移动支付震惊世界。金砖同行,丝路绵长,前行之路高铁奔驰,飞天之梦神舟起航。泱泱华夏,炎黄子孙,在世人面前骄傲地抬起了头颅。
生逢盛世,我感到无比荣幸。习主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十四亿“追梦人”中的一员,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梦想是什么?有人说,你做梦都会想的事情就是梦想。而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汇合、交融在一起,便成了“中国梦”!生于中国,长于中国,我们每个人都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着。
捧出一颗丹心,献与亿兆生灵。袁隆平,这位造福千千万万人的科学家,至今仍被世人所尊敬着。他将岁月赠给茫茫稻海,先后培育出籼型杂交水稻、海水稻、沙漠水稻,他在稻海中不断前行、不断搜索,只为一穗成功的稻子。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他在田间工作了半世纪,金灿灿的稻谷,照耀着他造福更多人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