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中秋-关于中秋节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12-14 08:23
叶落了,秋就乘着落叶来了。秋来了,人就随着秋瘦了,随着秋愁了。
这是有着一段美丽凄凉神话的节日。这是让所有漂泊的游子魂牵梦萦的节日。这是沉淀了中华千年凄清的节日。
有人说中秋的魅力莫过于让人回想起凄美的往事,能让每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变成最富有激情的诗人。
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凄凉,所有的思念在那落叶纷飞的季节与那月圆之夜指向了同一个地方——故乡。
游子们思乡的情被欢乐、烦恼等一些常见之客紧紧地包裹着,蒙蔽着周围的人,也欺骗了自己。当在中秋月下的静谧中沉寂时,当那些烦琐情绪都疲惫时,那份深埋的情就像三月绵绵不绝的雨,细细长长,零零乱乱,随风四处飘摇。中秋将叶子抖落,却把人的思念挂在枝头。
游子,是什么使你隐姓埋名?是什么将你吹往他乡?使房屋留住了你的思念?是道路催促了你的离开?
人的故乡,并不止于一块特定的土地,而是一种辽阔无比的心情,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这一心情一经唤起,就是你已经踏上了故乡。所以,游子们的故乡不是各自分散的,而是统一的精神家园。在中秋之时,这个精神家园就被寄托在了那个有着广寒宫的明月上。留住思念的不是房屋,而是情感;催促离开的不是道路,而是梦想。
学古今名人,做圆梦栋梁
更新时间:2024-05-02 14:31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经磨难。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中国人,应奋发努力,正应了那句话,“儿童是未来的希望,是祖国的花朵。”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舍身于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可见我们青少年身上背负着建设祖国的担子,任重而道远。
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兵败被俘,坐了三年牢,严词拒绝了敌人的劝降。一天,元世祖忽必烈亲自来劝降,许以丞相之职,他毫不动摇,斩钉截铁地说:“唯有以死报国,我一无所求!”临刑前监斩官凑近说:“文丞相,你现在可以改变主意。”文天祥怒喝道:“死便死,还说什么鬼话!”
文天祥爱国如饥渴,面对巨大诱惑严厉拒绝,甚至到死的时候也心念国家,视死如归的精神着实令人震憾。而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无须面对生与死,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