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5:10
“梦想”一个散发着光芒的词汇,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一个或大或小的梦想。这些梦想又该如何实现呢?我想,实现梦想需要明确的目标;需要严谨与精益求精的态度;需要坚定的信念。只有做到这三点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实现梦想,需要明确的目标。奥特加把一生的精力投注于开服装店这件事上,最终从一个摆地摊的小老板成为世界第二大成衣零售商,位居世界富豪榜第九位。而他儿时的邻居布兰科,当过演员,当过医生,学过律师专业,学过经商之道,最终一事无成。奥特加的目标很明确,并且他一直在向这个目标努力。而布兰科从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是他一事无成的主要原因,即使想努力也不知道该向什么地方努力。
实现梦想,需要严谨与精益求精的态度。如果一个人很勤奋却对任何事都不上心,那么我认为这个人的勤奋就是“假勤奋”,有量而无质,劳神而无功。美术界一代宗师吴冠中先生在晚年时不断撕毁自己的作品,他说:‘人老了,要趁现在活着,把那些自己觉得不满意的作品撕掉!’王国维读书治学,以直透纸背的态度对每部书进行精细批注研读,发现了许多问题。他手校的古籍也被北京图书馆收藏190多种。不论是吴冠中先生还是王国维先生,他们正是因为有这样严谨与精益求精的态度,才能在自己所属的领域成为一代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