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8
在我七岁的时候,我遇到一件我非常惭愧的事,这件事是在公交车上发生的。
这天,我跟妈妈一起去外公家玩,这时候来了一个老爷爷,他结结巴巴地问旁边那位年轻人,“请问.…中…西医院…怎么走?”可是,旁边那位年轻人理都不理他,只管继续坐在那里。
于是那位老爷爷又问了一次,“请问中西……医院……怎么……走?”可是,年轻人还是没有理他。
这时候旁边的大妈忍不住地说道:“你这一个人,都长这么大了,都这么不尊敬他人,等你老了,谁会喜欢你呀。”旁边的一个老爷爷也说道:“是呀,你这么不尊敬他人,谁会尊敬你呢?”于是,车上的所有人都开始责怪这一个年轻人,我也忍不住了,大声道:“叔叔,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人家老爷爷问你二遍了,你都没听见吗?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国人的美德。”
后来年轻人也下车了,他不好意思地给了老爷爷一张纸条,我给老爷爷念了出来,“您好,老爷爷,下一站就是中心医院了,刚刚不理你是因为我也有口吃,我怕你说我学你说话。”这时车上没有一点声音了,而我的脸也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