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脸红了-小学生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22:57
假期里,妈妈带着我到天池公园玩。
一到大门口,我就小卖部琳琅满目的零食吸引住了。我央求道:“妈妈,给我买一瓶可乐和薯片吧!”。说完便拽着妈妈的衣服,一脸渴求的望着妈妈的眼神。
妈妈执拗不过就给我买一瓶可乐和薯片。我接过零食,边走边吃,一会儿就只剩空口袋了。本想随手扔掉垃圾袋,但看到公园里到处干干净净的,我就把垃圾攥在手里,四处张望寻找垃圾桶。
"啊,找到垃圾埇了!"我一蹦一跳地向垃圾埇奔去,扔手榴弹似的“嗖”,瓶飞了出去,在垃圾桶盖上弹跳了两下就在垃圾桶几步远的地方躺着了。
我转身离开,刚走一两步,就听见后面有人喊:“大哥哥,大哥哥!”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冲我跑过来,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大哥哥,大哥哥!"我俯下身亲切地问:"什么事呀?小妹妹。"小女孩指了指躺在地上的塑料瓶说:"大哥哥,你没把垃圾丢进垃圾埇里。”我不屑道:“这有什么关系呀?等会儿自有人来捡。”小女孩嘟囔着嘴,生气道:“老师说不能随地乱扔垃圾,要爱护环境卫生!”见我还站在原地不动,不满地走过去捡起躺在地上的塑料瓶扔进了垃圾桶。
看着小女孩离去的背影,我不禁脸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