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8
不知何时,随手翻翻老师发的报纸,却发现了这样的一篇文章,题目叫做《八元钱的钻戒》。很吸引我,于是便看了下去,结果看完,我的脸一片臊红。心里很惭愧。在心中萌发出了一个小小的计划,
使之来弥补一些我忽略的事情。
想买些花,可是她不喜欢我乱花钱。
想做顿饭,可是她一定会阻止我:那太危险。
想做张卡片,可是她一定会说:“你的作业写完了吗?”
想到最后,竟没有想出任何一件事可以使之两全其美,是她的要求太‘高’,还是她的要求太‘低’?怎么办?焦急的眼光在房间里扫来扫去,无意中落在了“过期”的寒假作业上;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还是…….在虚荣心的驱使下,我选择了第二种方法;
我瞒着她,到报社批发了一百份报纸,结果一天下来只卖了十几份,离我希望的赚钱计划差了好多,这样一份几毛钱,多少天才能还清呀!
她笑着说“你永远也还不清”。
我倔强的说“我一定能还清,一年不行,两年,三年,总用一天要还清。
她还是笑说,“钱能还清,那么我付出给你的爱呢。”
我一下愣住了,我……..。我的脸红了,她笑着摸摸我的头走开了。
那个人就是我妈妈。
是啊!就算我去工作还清妈妈为我花的钱,但是谁能还清妈妈付给自己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