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的脸红了-小学童话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4:06
天空中挂着一个红通通的太阳,像大皮球,像火球,又像灯笼……森林里的绿树像绿洲。这里住着四只小动物,分别是公鸡、兔子、鸭子和松鼠,它们住在五颜六色的房子里,房子前面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坪,像披上一层绿被子。
早上,兔子兴冲冲地跑了过来对公鸡说:“公鸡兄弟,我要去买菜,你能借我一个篮子吗?”公鸡瞟了一眼,脱口而出说:“不借,我自己也要用。”兔子很失望,心想:不借就不借,还这么嚣张。鸭子姐姐皱着眉头走了过来对公鸡说:“公鸡兄弟,你能帮我把头上的蝴蝶结解开吗?”公鸡抬起头看了一眼,哼了一声,生气地说:“你们女孩子真麻烦。”晚上,松鼠大哥来了,微笑地对公鸡说:“公鸡兄弟,明天早上我要去山上砍柴,你能叫我吗?”公鸡眼睛骨碌地转着,心想:我晚上还要看动画片呢,才不叫你。公鸡双手叉腰,假装生气说:“我今天也上山砍柴了,很累没力气。”松鼠气得脸红了,像火山爆发。
夜里狂风大作,天空中布满了一片片乌云,“咔嚓”一道闪电犹如一把利剑刺破天空,豆大的雨点敲打着地面,风婆婆鼓腮吹帮,“哗”,公鸡的屋顶被掀翻了。公鸡吓得瑟瑟发抖,站住雨里变成了落汤鸡,它大喊救命,心里想:早知道早上我就帮三个邻居,我真后悔,要是它们现在能帮我那多好!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做人不能太过自私,要学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