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嘴就是用来问的-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3:11
每当看到公交车在大街上来往穿梭时,我就会想起那次等车的情景。
那天,我和妈妈从外面准备坐车回家。开始,我们以为只有38路车能到家,可是,等啊等,就是没有等到38路车,倒是看见了不知多少辆24路车从这儿经过。由于要学奥数,我焦急地看着表,怎么办,离上课只差一分多钟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忽然,妈妈自言自语道:“对了,之前走了那么多24路车,我们为什么不问一问呢?”听到这话,我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像一盆冷水,浇灭了我心中的希望:连24路车都没有了!
正当我快要绝望的时候,终于又来了一辆24路车。妈妈赶紧上前一步,问:“司机,请问这辆车到九江吗?”司机肯定地点点头。我和妈妈赶紧跨进了车门。
坐在车上,我想:长嘴就是用来问的,刚才为什么就没有想到呢?如果我和妈妈早点儿问司机的话,现在不是已经到了奥数班吗?看来,以后遇到不熟悉的地形或不懂的问题,都不要忘记了嘴巴的一大功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