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星星_初二写人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六岁那年我刚刚认识你,你的出生打破了家里的宁静。不是因为你带来的喜悦,而是因为你是一个先天性聋哑儿,未来的你不会听,不会说,甚至于人正常交流都是困难。
你的出生,在我眼里,完全是家里的负担。我不喜欢你,因为你使父母更加劳累、忧愁。有人劝他们把你放在大街上,反正没人知道你有生理缺陷,又是个女儿。他们坚定的拒绝了,他们想尽最大力给你正常人的幸福。我哭着劝他们,他们却执意将你留下了,从此,我们成了一家人,或许,这是天意。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这首儿歌,我从未对你唱过。每天放学,我都不会多看你一眼,我都不会和别的姐姐一样逗你,我也从未帮妈妈给你洗尿布。时间从指尖一点一点的流逝,你也从我面前慢慢长大。小小的你不因我冷落你而不理我,你常常拿着糖与我分享,虽然那时你还是刚会走路的孩子,我却一把把糖打掉在地上,你小心翼翼的捡起糖,放在我的膝上,我却从不理会。
你进了聋哑学校,学会了手语,学会了识字。聪明的你成绩优异,但爷爷奶奶却因你不是正常人,疼爱你不如对我疼爱那样好。你却比我更懂事,经常帮他们捶背,帮他们泡茶。
每当爸妈领我们出去玩,邻里总是夸奖你是懂事的孩子,你却拿着小砖块,在墙上刻:“都是姐姐教的。”邻里都夸赞,说你有福,有这么好的姐姐,我却无言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