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星星_初二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六岁那年我刚刚认识你,你的出生打破了家里的宁静。不是因为你带来的喜悦,而是因为你是一个先天性聋哑儿,未来的你不会听,不会说,甚至于人正常交流都是困难。
你的出生,在我眼里,完全是家里的负担。我不喜欢你,因为你使父母更加劳累、忧愁。有人劝他们把你放在大街上,反正没人知道你有生理缺陷,又是个女儿。他们坚定的拒绝了,他们想尽最大力给你正常人的幸福。我哭着劝他们,他们却执意将你留下了,从此,我们成了一家人,或许,这是天意。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这首儿歌,我从未对你唱过。每天放学,我都不会多看你一眼,我都不会和别的姐姐一样逗你,我也从未帮妈妈给你洗尿布。时间从指尖一点一点的流逝,你也从我面前慢慢长大。小小的你不因我冷落你而不理我,你常常拿着糖与我分享,虽然那时你还是刚会走路的孩子,我却一把把糖打掉在地上,你小心翼翼的捡起糖,放在我的膝上,我却从不理会。
你进了聋哑学校,学会了手语,学会了识字。聪明的你成绩优异,但爷爷奶奶却因你不是正常人,疼爱你不如对我疼爱那样好。你却比我更懂事,经常帮他们捶背,帮他们泡茶。
每当爸妈领我们出去玩,邻里总是夸奖你是懂事的孩子,你却拿着小砖块,在墙上刻:“都是姐姐教的。”邻里都夸赞,说你有福,有这么好的姐姐,我却无言以对。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4
夜幕降临,朦胧的月光好像一层轻纱覆盖着大地,在这幽蓝的夜空中,总少不了那点点繁星影影绰绰地缀在上面,一闪一闪的,是多么的像一眨一眨的眼睛啊!我愿意做其中的一颗!假如我就是那些小星星其中的一颗……
假如我是一颗小星星,我愿意紧紧地依偎在月亮婆婆那温暖的怀抱里,静静地听她讲一些美丽动人的故事,讲一些嫦娥、玉兔、桂花树等等这一类的故事。我就像一个天真的孩子,总是和月亮婆婆开一些玩笑;我就像一个乖巧的好孩子,月亮婆婆说什么我都会认真去完成;我就像一个爱撒娇的孩子,和月亮婆婆相亲相爱……
假如我是一颗小星星,我愿意做最亮的一颗,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总是要为在夜幕中行走的人们送去一份光亮,总是要为在夜里害怕的孩子送去光明,总是要为迷路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及时不让他们知晓,也要为他们送去光明。
假如我是一颗小星星,我愿意做最调皮的一颗,趁着孩子们真沉浸在甜甜的梦中时,悄悄地乘着彩虹划进孩子们甜甜的美梦中,变成糖果、蛋糕、玩具……让他们尽情地吃个够、玩个够!让孩子快乐,是多么值得我这颗小星星高兴啊!就是在梦中让他们快乐,也是值得我这颗小星星高兴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