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太阳和月亮都是天神的儿子。
有一天,天神的妻子又生了一个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取名闪闪。闪闪的脾气温和,从不象哥哥们那样什么都要最好的,所以天神最喜欢这小儿子。
有一次,月亮对太阳说:“父王那么喜欢闪闪,将来一定会把天神的王位传给闪闪。那我们就什么也没有啦”。太阳也附和说:“对呀,我们一定要想个办法让父王把王位让给我们”。于是他们开始计划。
闪闪已经八岁了,他不仅性格好,而且聪明好学。父王越来越爱闪闪。月亮和太阳嫉妒的要命。他们提前实施了计划。他们把八岁的闪闪带到离天庭很远的地方。闪闪玩得开心时,他们丢下闪闪悄悄地跑了。回到家,他们对天神说;“父王,闪闪他不见了”。天神一下子晕了过去。
后来天神因思念闪闪生了一场大病死了。死前,天神让太阳管白天,月亮管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