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从云翳后透出,在秋风中明亮,在手掌里温暖。更似一泓秋水,洗濯心灵的疲惫,但我心底于那阴翳依然难以释怀。
这是高三开学不久的一个星期天,应该是金秋送爽的日子。但一场考试过后,我的心情糟透了!
家中我的房间,打开窗,立在窗口,觉得自己很无助,任其秋风吹打我的脸庞。想起我日夜的努力,妈妈每天的陪伴,爸爸的辛苦辗转,而我就考了这么一点分数,心里是又惭愧又难受。突然觉得,心上搁个秋,不就是愁吗?
一枚落叶如蝶,从窗口飞进,栖落在书桌上一本摊开的《老人与海》书上。我有点怜惜地打量它:枯黄,叶面早已消尽颜色,叶边也萎缩破损得不成样子。也许受不了我打量的眼神,它瘦弱的身子继续向桌下飘坠。我心中一悸,将它摁住,想将它收藏起来,但又觉得这本爸爸寄回来的书,收不下这冰冷可怜的枯叶。
叶如枯蝶。我也明白“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道理,但我心里就是不好受。
漫漫地翻开这本书,目光触到夹在书中的一张枫叶书签,见到那粗犷熟悉的字迹,脑中出现父亲那张坚毅的脸庞:“你爱枫叶吗?它从不屈服于秋风,疾风扫落叶的时候,它将自己烧得火红,给枯败的秋点缀上红于二月花的色彩。”读着这火热的文字,我心里顿时炽热起来。妈妈下岗后,爸爸为了一家人的生活,毅然选择了南下打工,他一个人漂泊在外,诸多的艰难他都能承受,我这点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